同人文之过芙婚礼文段精选 此生

选自 此生yi经年《此生》


九十
这日清晨,便早早有人过来叫杨过新沐,换衣。
此前,郭靖,黄蓉早已收拾了一个小院让他们夫妻以后居住。
不一会,便有丫鬟过来梳头,又有喜娘子过来教杨过程式,叫杨过样样记熟,不可出半点差池。杨过不断称诺,引得丫鬟嘶笑不已。
到得吉时,便去迎亲。虽则同在府中,但黄蓉准备充分,杨过在人指引下,来到郭芙住处,房屋只贴了些囍字,挂了些红绸。
一声声传备,终于一个新娘子被两个侍女搀了出来。她满身红妆,头顶喜帕,因见不得路,便走的小心,她跨过高高的门槛时,先探出一只脚来,再轻移后一只脚,跨出来,说不出的婀娜。
到花轿的短短路程,竟似走了许久。
杨过又在人牵引下,走去大厅。大厅前早已铺满红绸。

宋礼新娘脚不落地,需新郎抱了她到红绸上,新娘跨过火盘,趋吉避凶后,喜娘给两人同心结,两人一人执一端,缓步走到大厅。此间不断有人向他俩身上身上撒下五谷,寓意多子多孙。


九十一
大厅里郭靖黄蓉早已端坐,黄药师做了证婚人,而后两人拜堂。
三拜之后,杨过和郭芙被送入洞房。新娘子需在房中静候,杨过出去陪众宾客。
宾客倒不甚多,只吕文焕带了家眷,朱子柳、武三通并小武一家,丐帮一些长老、弟子也尽来。襄阳难得有此喜事,大家畅饮欢怀。大家只知道郭芙嫁了郭靖侄子,今日杨过盛装,更是眉若刀裁,玉面含春,竟没几个人知他是昔年神雕侠。
众宾尽欢,按常理需去闹洞房,闹洞房便要闹到红烛燃尽,怎奈同龄亲友中竟没得几人,小武见无人回应,破虏本就耿直,也便作罢。

九十二
酒阑灯炧人散后,这红烛罗帐,佳人端坐,杨过还记得喜娘子讲过,须得掀了盖头,喝交杯酒,结发做夫妻。
他坐在她身旁,实在不知如何是好,他害怕揭开盖头后,她满面怒容,甚至有点恐慌,会不会揭开后,是别的人。
郭芙也知道他坐在一旁,便悄悄屏了呼吸。
杨过伸手试了几番,终觉不妥,他想了一会,便去把酒端来身边。
他终于下定决心,掀了盖头。只见郭芙严妆生光,华艳异常,头戴花钿金步摇,身着绣襦葳蕤色,脂粉香泽,明眸生波,朱唇微启,凝脂若雪。
他内心实喜不自胜,芙妹竟真的愿意嫁给自己,不禁看的有些发呆。

九十三
郭芙被他看的不好意思,便垂了头去。
杨过也顺着她目光低头看去,见到酒杯酒壶,才想起,便斟了酒,递一杯给郭芙。他按照喜娘所教,两人饶过手臂饮了交杯酒。
喝了交杯酒过后,还要结发。结发便是把两人头发打一个结,杨过想到此,便脱去了头冠,散下自己头发,郭芙头上戴着金步摇,绾发精致,杨过竟手无足措,其实这事若有闹洞房的人在,便有人替他们做了,郭芙见杨过如此,便自己下了花钿,解了发,让杨过把饰品放到梳妆台去。
杨过依言,两人结发后,杨过终长舒一口气。喜娘说得若有差池,影响日后夫妻和顺,故杨过十分上心。
两人相对无言,只坐在床上。郭芙眼观鼻,鼻观心,心想他虽则恼我,我也不能被他瞧扁,决不开口先同他说话。
杨哥看她如此,只道还有什么程式没完成,怕她不喜,真不知怎么办,便看着她,心想她做什么,我便做什么,便不会出错。


九十四
郭芙想了一会,便到梳妆台前理了妆容。揽镜顾盼,远处的红烛将要燃尽,烛火跳跃了几下,整个房间终于沦入黑暗。她趁着黑,解了外衫,自去床内侧躺下。她其实内心惧怕,便直直躺的远远的。
杨过见她如此,也脱去外衫,自己躺下。他侧过身,一手支头,撑起上半身,见她双目紧闭,弯弯的睫毛像扇子一般密密的。
郭芙其实并未睡着,她一直固定一个姿势,实非好受,况她不知道杨过夜能视物,便偷偷的睁开一只眼来窥,刚好被杨过抓个正着。
他轻笑了一声,便去揽她,看她眉眼依稀当年,不由得亲了过去。郭芙心下羞愧,便扭过头去不理他。
谁知外衣宽松,她扭过头去,脖子处却漏出一段红绳来,杨过从来不知女子穿着,便去拉那红绳,一解而空,连那肚兜都扯了出来。

九十五
郭芙气他孟浪,侧过身去,不理他。胸前大片却漏了出来,整个红梅落雪,杨过不由用手去握,不堪盈盈,他头脑一片空白,用手去撕她衣服,却又不知如何是好。
呆立半晌,他忽扑上去,咬她肩膀,在她耳边轻喃:“芙妹,教我。”那声音似悲愤、似痛苦、似压抑。
郭芙一呆,只在内心自问,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我伤了龙姑娘,害他们竟到如此地步。忽感天地之大,她已错不可赦。她内心混乱,少不得依他。
杨过初解事,怎肯轻易饶她,郭芙断断续续睡了一会,再醒来时,看了天色,也管不得身上青青紫紫,忙起身穿衣,一边去推杨过,催他快起,要去给爹爹妈妈敬茶。
郭芙先行梳妆好,见杨过还是不紧不慢的样子,忙去帮他整理衣衫,又拉他到台前束发,好不容易准备好,又催杨过去大厅,只怪他不好。杨过在后只笑不语。

评论
热度(35)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