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影视剧与原著对照:杨过与他的后宫们-小龙女篇【2】

龙女的黑点之一…

龙女提议去抓个道士逼问口诀
原文:
小龙女和他拆解研讨,也自感到疑难重重,道:「我与师父学练全真武功,练不多久,便难进展一步,其时祖师婆婆已不在世,没处可以请教。明知由于末得门径口诀,却也无法可想。我曾说要到【全真教去偷口诀】,给师父重重训斥了一顿。这门功夫就此搁下了,反正是全真派武功,不练也不打紧。此事不难,咱们只消去捉个全真道士来,【不断敲他脑袋,逼他传授入门口诀】,那就行了。跟我走罢。」

06版完全洗白了…..
龙女只说了【我与师父学练全真武功,练不多久,便难进展一步,其时祖师婆婆已不在世,没处可以请教。明知由于末得门径口诀,却也无法可想。】后面的话全删了….杨过就直接把全真教的口诀背出来了



14版稍微洗了龙女,卻把杨过拉下水,抓道士逼问口诀变成杨过说的了,龙女只是附和当年自己也是这么想的…..而且杨过的说法也没原著里龙女说的偏激






龙女以为自己要死了,要杀杨过
原文:
小龙女淡淡一笑,说道:「我把血喷完了,就不喷了,又有什么好伤心的?」杨过道:「姑姑,你别死。」小龙女道:「你自己怕死,是不是?」杨过愕然道:「我?」小龙女道:「我死之前,自然先将你杀了。」这话她在两年多前曾说过一次,杨过早就忘了,想不到此时重又提起。小龙女见他满脸讶异之色,道:「我若不杀你,死了怎有脸去见孙婆婆?你独个儿在这世上,又有谁来照料你?」杨过脑中一片惶乱,不知说什么好。 

06版
這版楊龍超喜歡互摸臉的.....難怪金庸會說這楊过感覺在勾引師父


前面是和原著一样,由于拍摄06版时新版还没出,所以这版是照三联版走的,杨过吓得跑下山…..



吓得边跑边哭(黄晓明长着看起快40岁的脸,像小孩一样边跑边哭…..)


跑了一阵,又大吼大叫『给姑姑杀了又怎样!!啊!!阿!!』然后又跑回古墓(咆哮帝是不是该换人做了阿)……


没错….把杨过调戏洪凌波那段删了!!李莫愁和洪凌波看见杨过跑出来,就直接溜进古墓了….


14版是照新版走的,杨过闪躲了几次,后决定给龙女杀,龙女要杨过下山替自己找药.....



这版照原作走了~~借着找药,跑去调戏洪凌波



下面一堆人留言你姑姑快死了!!还玩!!


吐嘈一下....
楊过穿衣的速度1秒穿衣嗎



趙道長唯一說的最正確的話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