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影视剧与原著对照:杨过与他的后宫们-小龙女篇【4】

龙女要杨过娶自己,杨过的反应
原文:
杨过从未想到过这件事,突然被她问到,不由得张皇失措,不知如何回答才好,喃喃的道:「不,不!你不能是我妻子,我怎么配?你是我师父,是我姑姑。」小龙女气得全身发抖,突然「哇」的一声,喷出一口鲜血。

06版
这说的可真直接!也太污了八!


哈哈哈!!黄过的表情!!


这里走了原文


14版
感觉比原文更绝阿!!以为龙女在开玩笑,然后斩钉截铁地说从来没有…..





06版原创
95版和14版是郭芙踢翻水果摊,这版变成龙女了,她吃了馒头,老板和她要钱,她不但不付钱还踢翻摊子



小贩很生气,不过…..因为乞丐们去捡被踢翻掉地上的馒头,所以乞丐们说……


这到底是褒还是贬?



论这一幕的演员呆滞程度,不看不知道,绝对是这个版本,黄教主还算表情有变化浮夸了点。刘天王名气很大,可是在这场戏的表现,我只能说是“一个表情演到底”,毫无感情起伏可言。

情节跟原著差不多,对白也基本与原著无异。但刘版杨过只是在姑姑对他说要一生一世跟着他走的时候笑了笑,其余时候的感情变化全部没有表现出来。包括姑姑说“难道不把我当作妻子”时,杨过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我没想过。要知道原著里杨过反应是很震惊的。然后姑姑就一怒之下走了,接着一个特写,杨过还是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








论魔改程度,实际上83神雕改动幅度是最大的,甚至比于正版更大。陆无双和小龙女提前认识了,事缘是陆无双心情不好,说自己喜欢了一个男生,但男生不喜欢自己想自杀

于是小龙女,小龙女当知心姐姐把她给劝服了。

我感觉这是因为原著小龙女是穿插出场的,戏份不够,只能强行与其他配角串联起来出场,增加戏份了有不少评论批评于正魔改,其实83版这种魔改比比皆是,当年还曾在香港获得不错的收视。



95版的这一段,相比起83版,杨龙各自的反应要剧烈一些。跟陈玉莲版小龙女近乎面瘫不同,李若彤版小龙女在杨过发现她睡在地上时露出了诡异的微笑。然而,杨过和83版的一样出奇地对男女之情迟钝,连姑姑解释给她说守宫砂为什么消失了也是一脸的错愕。

而小龙女发怒的原因是,杨过一直死活叫她姑姑。直到厉声问她有没有把她当妻子。这版本的杨过真的震惊不已,但他仍说自己只当小龙女师傅。然后,姑姑反应更剧烈,当场吐血,抛下一句再也不想见他走了。杨过想追她,但被疯狂的欧阳锋拦住了……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