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芙”傅明宪四年演员生涯(1994-1998)简短回顾

null
傅明宪,一个早已淡出公众视线多年的名字。

她不是选美出身,却拥有众多演艺明星不可比拟的家庭条件和美丽基因。

她是典型的星二代,但她的演艺之路仅仅维持了四年。

一部95版《神雕》让众多观众认识了这朵曾经在屏幕前美丽绽放的小花,但关于她在电视圈工作的那四年,很多人还是一无所知。

她主演及参演的作品,如《神雕侠侣》、《河东狮吼》、《醉打金枝》、《皇家反千组》、《大刺客之鱼肠剑》等剧都曾在内地播出过,但这并不足以让她大红大紫,反而迅速地淡出了娱乐圈。

我曾在贴吧多个帖子里介绍过傅明宪这位淡出公众视线已久的“星二代”和曾经备受关注的无线小花旦,现整理于此帮助各位有兴趣的朋友了解她四年演艺生涯的大致发展轨迹。


傅明宪四年演艺生涯简单回顾

傅明宪,她是典型的“星二代”:她是昔日香港国语片红星傅奇和石慧的女儿。石慧与夏梦、陈思思并称“长城三公主”。因此,傅小妹是典型的演艺世家星二代,美丽基因好到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1994年,大学毕业正值24岁青春年少的傅明宪,走上了父母曾经走过的路,加入香港演艺圈。同期在TVB接受演艺训练的还有当时备受力捧的“无线新五虎”:古天乐、古巨基、刘恺威、吴家乐、何远恒。以及港姐出身的麦家琪、郭可盈、陈妙瑛等日后成名的女星。虽然傅明宪多年后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但与当年一众同期同学的关系还是非常的“铁”。

null
null
null

1995年,tvb为了提拔新人,既推出了“新五虎”组合,同时也推出了“五美”,她们分别是傅明宪、曹众、姚莹莹、彭子晴、陈彦行。

null
与其余“四美”相比,傅明宪的条件无疑是最好的,首先是继承了父母的美丽基因,其次不像其余四人都存在着颜值不够或粤语不佳的语言障碍。


于是,1994年从外国读书毕业归来的傅明宪,马上就得到了tvb方面的重视,出道不久便饰演了时装灵异剧《命转乾坤》的女一号蒋敏华,与同样受到力捧的何宝生(同期曾与蔡少芬主演《白发魔女传》)分饰男女主角。

null
然而,尽管傅明宪于1995年受到力捧,但也就是在这一年,古今皆宜的傅明宪戏路出现了“套路化”、“公式化”的问题。在这一年,傅明宪在《小李飞刀》、《神雕侠侣》、《忘情阔少爷》三部剧中的角色竟然全是恋而不得从而发展到因爱成恨的所谓“黑化”女二号。

null
null
null
度过了“公式化”的1995年,进入1996年。傅明宪的戏路终于悄然发生转变:这一年年初,傅明宪得以在古装武侠剧《英雄贵姓》中饰演女一号诺凤。个人认为这是傅明宪四年演艺生涯发挥最好的一次,同时这个角色身上有着《神雕》原著里郭芙的影子。可惜由于古巨基拍毕此剧不久便约满离开,与古天乐的《圆月弯刀》一样,《英雄贵姓》被打进仓底,直到1997年才得以在不重要的时段播出。以致于很多资深武侠剧粉丝都不了解这部电视剧。

null
同一时期,傅明宪在警匪剧《皇家反千组》里与古巨基继续以情侣档身份亮相。傅明宪于剧中饰演机智聪明又不失可爱的小警花阿宝,这同样是她演艺生涯里比较具有突破性意义的角色。这部剧集后来引进到内地播出,因此它的知名度比《英雄贵姓》高出不少。

null
也许是傅明宪于《英雄贵姓》里成功演绎内心世界复杂,前后反差甚大的角色受到监制认可。进入1996年下半年,傅明宪在家庭伦理剧《有肥人终成眷属》中,继续饰演相似的角色。这一次她从开头活蹦乱跳的学生妹,成长为遇人不淑后坚强乐观面对生活的未婚妈妈。

null
1997年年初的贺岁剧《醉打金枝》,除了欧阳震华和关咏荷这对cp外,该剧女二号傅明宪饰演的呆萌贤妻花雕同样令观众印象深刻。这是傅明宪为数不多的不顾形象豁出去演绎的喜剧角色。

null
《醉打金枝》以后,也许是改签了部头约,加上tvb的主力花旦阵容已基本成型,缺乏突破机会的傅明宪逐渐淡出电视圈。

1998年的《外父唔怕做》(又名《吃醋岳父》)是傅明宪演艺生涯最后一部作品,她饰演女主角杨千嬅闺蜜,一个现代都市里刁蛮却富有主见的“假小子”,算是本色演出了。合作伙伴则是刚刚加入tvb的谢天华。演毕此剧后,傅明宪嫁人息影,结束了四年的演艺生涯。

null
null

null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