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13】(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真正的爱情就是:你若爱她,让你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她,并且给她自由。杨过固然不爱小龙女,可小龙女是真正的爱杨过吗?我觉得那只是她对杨过的占有欲太重,跟爱情无关。


1

杨过和李莫愁两人赶走了金轮法王后,找了个山洞暂住,并找到一只正在哺乳期的豹子来给郭襄喂奶。


在山洞看着郭襄欢快吃豹奶的杨过,听到离他们山洞不远的荒地里有人在哭泣,他顿感奇怪,怎么有人在这荒山野岭悲伤哭泣呢?


杨过走近一看,发现那个人是武氏兄弟的父亲武三通。原来是他的俩个傻儿子大小武为了争郭芙而准备决一死战,活下来的那个就可以娶郭芙为妻。手心手背都是肉,谁死他都伤心,所以武三通绝望得哭了起来。

武氏俩兄弟我都觉得真有点傻,明明知道郭靖黄蓉以前就对俩兄弟不喜欢,现在他们俩人的行为像疯子一样,即使斗死一个又能怎么样呢,他们也不会把郭芙嫁给斗胜的一个呀,这不是让其中一个白白的送命吗。

偏偏大小武两个人不仅傻得没药可救,他们的脾气更是倔得像牛。连自己老子的话都不听,一定要拼个你死我活的。还好他们遇到了“热心肠”的杨过,要不然拼到最后也只有一个为另一个收尸体的份了。

杨过本来对大小武一直像苍蝇一样粘着她的芙妹不爽,这次正好受武三通之托要狠狠的把他们之前对他的羞辱还给俩兄弟,还可以趁机让他们对自己的芙妹死心。杨过想着在死之前还可以在别人面前把自己对芙妹的感情能痛快的诉说一番,人也快意起来,要死之前能让别人知道他对芙妹的情意,也算是没白来人世一遭了。

杨过笑话大小武太笨,竟然为了他媳妇要死要活,他说郭芙是他的芙妹谁也不能和他抢。看到大小武不相信的样子,他还一本正经的告诉大小武说郭靖和黄蓉早就把郭芙许配给他了,郭芙就是他的官方媳妇。他还一个劲的表扬他的芙妹,说只有像她芙妹这样端庄贞淑的女子才配得上他,也正是他最佳妻子的人选。他要和他的芙妹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相敬如宾,子孙绵绵……最后说到动情处还直接叫起郭靖黄蓉岳父岳母起来,还禁告大小武让他俩人自此以后,永远不能再对他的芙妹动情,而且连见一下他的芙妹都不行。


2

哈哈,杨过啊杨过,好一幅霸道总裁对情敌示威的画面。自己对心上人傲骄了那么久,今天终于把压在他心底对郭芙最深的感情吐露了出来。我相信这悉话应该也是他放在心中好几年一直想对他芙妹说的,可惜郭芙一直不待见他,他没有这个机会,想到自己还有几日要死了,虽然不能当着自己的芙妹说,当着大小武的面吐露出来也是一样。


对于这悉来自杨过对他芙妹发自肺府的表白,武三通父子都被他这样的深情感动了,大小武看到他们面对的是杨过这么强劲的对手,也立即对娶郭芙这件事失去了信心,俩人就此决定以后再也不见郭芙了。

在暗处的小龙女听到杨过对郭芙表达出来的深深爱恋之情,都忘了自己是故意藏起来不想让杨过知道她在现场,这时也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声长叹同时心里想道:“我知道过儿一直喜欢郭芙,本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把这件事永远当做秘密埋在心里,只是最理解他的我能看透他的心。想不到今天他亲口告诉了别人,从他流露的深情中,看来我还低估了他对郭芙的那份爱恋,我的过儿如果喜欢我有喜欢郭芙的一半那么多,我都死而无憾了。我和杨过在一起结为夫妻似乎无望了,杨过喜欢端庄贞淑的女子,而我……我……实在是配不上他,但我不甘心,如果没有郭芙,杨过肯定会娶我”想到这,小龙女伤心极了,马上就想要跑回襄阳城给郭芙两个耳光,现在肯定不会出来让杨过知道她曾来过这里。

3

杨过听到他姑姑的长叹声,吓了一跳:“天哪,自己一激动下,把自己深爱芙妹这件事告知了他人,现在被姑姑知道了,她会不会一生气又要杀了我呀,但想着自己也没几天好活了,也不管他了,反正迟死几天和早死几天也没有啥区别。”

杨过叫了一声姑姑,见她不应,于是自己对自己说:“看来不是姑姑发出来的长叹声,如果是姑姑的话,肯定会怒气冲冲的出来找我麻烦,应该是躺在山洞里的师伯李莫愁发出来的吧”

如果不是杨过自己骗自己的能力太强了,那小龙女真是悲哀呀,前些日子还对她温情似海,说要一生一世陪着她的人,同时也和她生活了四五年的人,竟然连她的声音都听不出来,难怪小龙女不出来和他一起对付李莫愁,而是要伤心的离开了。

这杨过“爱”小龙女的功夫也未免太深了,我都“感动”得要笑出眼泪了。


这时候,李莫愁也发现了武家三父子,她出来后本想杀了他们几个。但她手里抱了个婴儿实在打不过杨过他们四个,便使计离间中伤杨过后,再用计谋用她带剧毒的冰魄银针射伤了武家兄弟,抱着小郭襄就准备逃走。

杨过急着追李愁要抢回郭襄,但被武三通拦了下来,眼睁睁的看着李莫愁带着小郭襄不见了踪影。武三通看到俩个中毒快要死的儿子伤心死了,准备牺牲自己去帮他们吸毒,让儿子们活下去。

杨过想到自己反正没几天可活,还不如救了武氏两兄弟再死也算是一件功德事。于是他拦住了武三通,他亲自帮武氏两兄弟把毒针里的毒吸出来后,杨过再也支撑不住,倒地不起,长晕了过去。

小龙女在回襄阳城的路上想起杨过对郭芙的真情流露,既为自己伤心又对郭芙嫉妒得抓狂。她刚到城门口就碰到了朱子柳,想着他和武三通是同门师兄弟,他去救杨过他们几个回来再好不过了。

但她转念一想,一条毒计顿生心头。她并不向朱子柳提杨过和武家父子在一起并受伤的事,只是跟朱子柳说杨过和她的师姐李莫愁抱着小郭襄在离襄阳城不远的山上等着他送小红马过去好赶去绝情谷用郭襄向裘千尺换解药,让朱子柳去跟郭靖借借小红马,相信郭靖为了杨过的命肯定会同意的。

小龙女这次的做法真的是太可耻了,为了不让杨过和郭芙在一起,竟然这样中伤杨过。杨过到时候真的是有嘴说不清啊,这些话来自他师父嘴巴里,也代表着最大的权威,你说他的芙妹怎么会不信呢,郭芙即使以前有心要嫁给杨过,现在也不可能了,一向嫉恶如仇的郭芙怎么可能嫁给一个为了自己活命而要把她那刚生下来的妹妹往死里送的人呢。


小龙女到底是真心爱杨过还是只是想占有杨过,看到这里我们每个人应该都心知肚明了。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