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12】(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都说陷入爱情魔阵里的人不是被疯就是会变傻,看看杨过的各种表现,还句话还说得真有道理。



1

大小武两兄弟还真的跑去蒙古军中刺杀忽必烈了,谁知两个技不如人,还没见到忽必烈就被抓住了。

忽必烈指名让郭靖去接回他的两个徒弟。杨过知道这是忽必烈想把郭靖骗去后趁机要杀了他,觉得这正是报仇的好机会。他和郭靖说让他和小龙女一起陪着去。黄蓉担心杨过和小龙女会加害自己的丈夫,只让杨过陪着郭靖去,小龙女留在襄阳城,说是保护她的安危,实则想扣住小龙女当人质,这样子让杨过有了后顾之忧后会三思才下决定是否帮哪一方。


果然如杨过所预料的,他和郭靖来到蒙古军中,受到了忽必烈手下众多武林高手的围攻,杨过本来想和他们一起致郭靖如死地的,后来被郭靖感动后,终于反醒过来,在冯默风用生命来顽强抵抗下,杨过把重伤的郭靖救回了襄阳城,自己也受伤不轻。

武家两兄弟为了能娶郭芙本来想立功让郭靖同意他们的亲事,谁知反害郭靖差点要了命,真的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啊,正如霍都骂的,两个简直是脓包,心高气傲的郭芙怎么可能真正的爱他们呢,郭芙只不过是看到杨过武功那么好偏偏不喜欢她而喜欢他的师傅小龙女,她这是和杨过斗气,她气不过为什么喜欢她的两个男孩子不如人而已。

杨过如果知道他的芙妹是因为吃他和小龙女的醋才如此讨厌他(当然郭芙并不明白自己是吃他们的醋),估计又后悔又要偷着乐了。

奸诈的法王看到郭靖受伤后,带着忽必烈手下的其它武林高手准备明目张胆的要来杀了郭靖邀功,黄蓉在应付霍都的时候动了胎气,马上要生产了。

杨过身体刚恢复了一点就开始两头忙了,一边要照顾郭靖黄蓉,不能让忽必烈的人找到他们,一边要看着那些人是否伤到郭芙,就差点恨自己没学到孙悟空的分身术了。

他把郭靖俩夫妻藏好后,眼看金轮法王就要伤到自己的芙妹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杨过急忙背着伪装的郭靖在金轮法王面前晃悠,以吸引法王的注意力,想把金轮法王从自己的芙妹身边骗走。

看着法王果真上勾了把郭芙扔在了一边,杨过的心顿时安下来了,我的芙妹终于安全了。他在经过小龙女身边时还不忘了给小龙女一个眼色和一个微笑:姑姑,你看我聪明吧。


2
这时刚好黄蓉生下了小女儿郭襄,小龙女看见郭芙赶去看望黄蓉,她也后脚跟了去,看到黄蓉生下孩子后,来不及管自己刚生下的孩子,忙着保护自己的丈夫逃跑。小龙女顿时在心中生了一个毒计:既然杨过不肯杀郭靖, 为了能让杨过把命续下去,我何不把郭靖和黄蓉新生的女儿拿去绝情谷给裘千尺抵罪呢?这办法再好不过了。

这小龙女的心肠真不是和一般人一样啊,这么毒的办法都想得出来,人人都说小龙女不谐世事,天真无邪,谁都不会想到一声不响的小龙女为了杨过能续命竟然能把一个刚出生的孩子的性命不当一回事,要说她能称得上杨过的侠侣,老天都不会同意吧。

当然杨过也不同意小龙女这样干,两人在边争论边和金轮法王打斗中,小郭襄一不小心被小龙女的师姐女魔头李莫愁抢走了。

杨过一看小郭襄被李莫愁带走了,金轮法王也顾不上了,要去追上李莫愁抢加郭襄,要知道李莫愁可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如果小郭襄被她趁机杀死了,那以后他还有什么脸面面对她的芙妹呢。


金轮法王也想要郭襄来要挟郭靖,也急忙跟着俩人去了。小龙女本来也想追三人而去,但她稍慢了一步,就找不到那三人的踪影了。正好她在城门看到朱子柳在城墙边遛郭芙的小红马,她的心计又来了:我何不把这小红马骗到自己手上呢,如果杨过把郭襄追回来了,也只有坐上小红马这样的汗血宝马才可以赶到绝情谷换解药。


小龙女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小红马从朱子柳那骗来了。不得不说小龙女对杨过的痴情真的是可以感天动地了,天下除了杨过,谁死谁活与她何干?

还好李莫愁劫走小郭襄时,并不知道他是郭靖的女儿,她一直以为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孩子,她费尽心思找到小龙女和杨过就是想从小龙女身上得到师门传下来的武功秘籍《玉女心经》。她当然舍不得杀了这孩子,她劫孩子的本意就是想拿她和小龙女作交换的。

杨过和李莫愁在和法王争夺孩子的时候,结成了伙伴。两人要照顾手中刚出生的婴儿,本来他们的武功合起来斗法王都很吃力,更何况法王还有了新的伙伴武林高手摩尼星的帮忙,两人很快就转为败局了。眼看他们两大一小马上就要陷入绝境中了,机伶的杨过用妙计不仅让金轮法王和他后来结的帮手尼摩星中了李莫愁银针上的剧毒,还让他们内斗掉下了很高的悬崖。

啧啧啧,杨过这智商寻遍武林也只有黄蓉是他的对手了,怎么这智商一碰到和芙妹的感情问题上,它就降为零了呢。杨过一直深爱他的芙妹,却在众人面前装出他很不待见芙妹的样子,更甚的是明明是把她姑姑当作亲妈一样的人来看,非得装出他和他姑姑是一对生死恋人的样子,弄得连比他聪明的黄蓉都在这方面猜不透他的心了。如果他在感情方面能像其它事一样聪明一点的话,我想他的芙妹早就成了他的枕边人了。



都说陷入爱情魔阵里的人不是被疯就是会变傻,看来还真有这回事呢。

评论(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