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14】(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小龙女真的太高明,她不仅了解杨过也了解郭芙,她几句话的设计就让杨过和郭芙两人心中互生芥蒂。好一个不谙世界的神仙姐姐啊!


1

杨过在襄阳城昏迷了七天七夜,在鬼门关转了一圈后,又回到了人间,终于在第七天晚上醒转过来,看护他的武家父子也把心放了下来和他聊了几句后都回房睡觉去了。别人都说杨过能活过来是因为阎王爷知道杨过舍命大义救人的事迹后,不忍心收了他,想让他继续回人间历练好得道修仙。

所以啊我们也要处处以人为善,多做好事,才能修得善果。

杨过等其他人都走了后,接着继续睡到了第二天黎明,醒来后发觉几天没吃东西,肚子非常饿。一个人爬起来正在床头吃糕点时,他的心上人芙妹生气的走了进来,只见她坐在自己床旁边的椅子上也不说话,只是用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怒气冲冲的瞪着他。

null

想着前几天对大小武说的那些话,杨过被郭芙看得很心虚,但他问她什么话,郭芙都是冷冰冰的用一个哼来答复他。郭芙这个态度让杨过生起气来,感觉他的芙妹又要看不起他,他一见到郭芙不待见他时那惯有的自卑心又来了,他开始武装自己也对郭芙傲气起来,也回以她爱理不理的样子。

郭芙本来就是心直口快的人,被他这样一激更生气了。杨过看到自己的芙妹连生气都美得不要不要的,傲不过三秒,心情便好转起来,脸色温和了很多,还开始逗起郭芙来。杨过问她是不是因为他跟大小武说的那些话让她生气了。杨过对郭芙说,让她别再生气了,他对大小武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话,也只是为了帮她救大小武才那样说的。如果大小武随便哪一方出了事,她肯定比现在更难过的。

2

郭芙一听他说起这件事就更气了,哽咽着说杨过不仅破坏她的名声,还对她母亲黄蓉不敬,更甚的是让从小陪她长大并对她都有情的大小武从此不再见她了,这些事情哪一件都可以让她气上一天。但这些她都还能对杨过忍,毕竟杨过不仅救过她的命也救过她父亲的命。可她最不能忍的是他为了自己活命竟然要拿她刚出生的妹妹去跟裘千尺换解药。

null

把一个刚出生的女婴送给一个变态女魔头,不是致她妹妹于死地吗,这种龌龊的事他都做得出来,她郭芙怎能忍。

小龙女这招真高,果真接下来杨过所有的辩白在郭芙面前都是苍白的,因为这些话都是从她师傅小龙女口中传出来的,杨过没办法向郭芙解释清楚。被心上人误解了还说不清,杨过又急又心痛,人又晕了过去。

等杨过醒来,见郭芙还没走,她仍旧在自己床头冷冷的看着他,心里竟不知是喜是悲。郭芙见他一晕,认定杨过是真做了这么无耻的事,现在也知道羞耻了,对他生气是生气,对杨过的脸色倒好了一点点。

杨过想着这事虽然不是我做的,但究竟是我师傅所为,看来是解释不清了,那也不管了。一想起师傅小龙女,就在心里纳闷着,一向对他疼爱有加的师傅看他伤得这么重,这次怎么都没见她露面来看他呢?杨过忙问郭芙他师傅小龙女去哪了。

郭芙一听杨过提起小龙女,想起几天前她听见那两个道士说小龙女的那些话语,她现在想起都觉得脸红,回杨过说你现在好意思问起你师父来了,你师傅前几天就离开襄阳城了。哼,你师父不是好人,才会把你教歪。

3

杨过这几年来和小龙女相依为命,小龙女在他心里不仅是她的师傅,也是他的母亲,见郭芙这样说小龙女,顿时大怒。他也不管自己几天病下来,身体是非常虚弱的,一急便坐起身来对郭芙说,你说我什么我都没事,但你要乱七八糟的说我师父,我就要跟你急了。

郭芙还他道:怎么是我胡说,你姑姑对我说的倒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话,前几天竟然莫名其妙的跑来跟我说,让我好好的照顾你,我和你是天生的一对,将来定要结为夫妻的,接着她还送了我一把宝剑说叫什么淑女剑来着,正好和你的君子剑配成一对,算是订情礼物了。

你说谁和你是一对呢,她这不是胡说八道是什么?

杨过一听郭芙这话,心想我师父一直就想做我的妻子,怎么可能说这些话呢,她也不可能把我们的定情信物淑女剑给郭芙啊。难道这是我的芙妹拐着弯向我表白,我就问她要淑女剑,只要她拿不出淑女剑,就证明她心里有我,想和我在一起,看来我不是单恋啊。

null
想到这里,杨过眼睛里忽发异光,大声跟郭芙说你瞎扯这些没用,我不会相信我师傅会这样说,她也不会把剑送给你,有本事你就把淑女剑拿出来给我看看呀。

杨过料到郭芙会拿不出来,谁知郭芙冷笑一声,手腕一翻,从背后取出了一柄长剑,只见那剑身乌黑,那还真真切切是自己姑姑小龙女从绝情谷得来的淑女剑。

杨过一看到淑女剑,心就凉了半截。原来还是我自作多情。我的芙妹还真的不喜欢我,刚才那一切的美好想像都是我的异想天开。他顿时感到满腔失望,又想到既然芙妹不喜欢我,我为什么还要对她苦苦相恋,难道我就这么差吗,我比大小武强了不是一点,为什么她的眼中就没有我的存在呢?

杨过想到这里心里顿感悲伤。一急之下竟然口不择言的跟郭芙说她手中的剑肯定不是小龙女送她的,定是郭芙自己偷来的,他还不稀罕和她配成一对呢。

郭芙一听杨过的话,这杨过说她偷了小龙女的剑,这不仅否认了小龙女送她剑的事,也否认了小龙女和她说过的话。这杨过好像是认定这些事情都是她为了嫁给他才设下的圈套。

杨过啊杨过,你不喜欢我就算了,你喜欢你姑姑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你说我好好的一个武林世家的大小姐,要什么漂亮又锋利的宝剑没有,怎么可能会去偷你姑姑的这把又脏又像木头一样钝的剑呢?

郭芙想到这,本来想用手中那把破剑去砍杨过吓吓他以惩罚他瞎说话。后来她转念一想既然他这么敬重他姑姑,认为他姑姑是世界上最清澹别致,像仙女一样纯洁的人,我何必用剑来吓他呢,我把前几天那道士说她姑姑的那些羞死人的话转给他听,非得让他气得半死不可。


未完待续……

郭芙到底要说什么呢,请看下一集精彩内容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