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15】(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杨过想不到自己的芙妹会一剑把他的手臂砍下来,此时他身上的痛远远不及他心里的痛,他哪会知道这是郭芙无意的呢,他的芙妹只是想让他受点小伤,谁让他是非不分,给了她狠狠一巴掌呢。君子剑的外表看起来很钝,实则很锋利,他在绝情谷用的时候也是对此大吃了一惊的。


                                                    1  

郭芙在心里臆想着杨过听到她说出她姑姑的那些破事后那傻楞楞的表情,郭芙忍不住提前偷乐起来了。

她笑嘻嘻的告诉杨过说:是啊,你姑姑不仅人美,武功也高。可惜她这么一个冰清玉洁的姑娘却跟全真教的一个道士相好了。(注:原文郭芙不是直接就这么说,开始只是说小龙女和全真教的道士暗中来往,她觉得相好这种词让一个没出嫁的姑娘说出口很难为情,是杨过一步一步刺激她说出来的)。

null

听到这些话,杨过气得青筋暴起,眼睛都变得血红了,大声对郭芙说他才不信她所说的那些脏话,自己的姑姑有没有做过伤风败俗的事他最清楚不过了。郭芙看到杨过气急败坏的样子,知道杨过还是有点相信了。为了再刺激一下他,于是把那天晚上赵志敬和尹志平所说有关小龙女清白的话全告诉了杨过,郭芙还对杨过说你不信也由不得你,你师父也在现场听到了他们所有的对话,我都向她确认过了,她说那俩道士说的都是真的。

你说一个冰清玉洁的姑娘怎么可能婚前失身于一个道士呢?

杨过听完郭芙所说的话后,心急如焚,气到了极点。他再看看郭芙脸上显示出来的表情,好像对她姑姑婚前失身的事非常不耻,连带着对他也轻蔑起来。他想起小龙女第一次生气跑下山那天发生在他姑姑身上的事,也知道郭芙说的是应该是真的了。


这下子让郭芙知道了她师傅的这种事,自己在郭芙面前更加低一等了,杨过顿时气得心神大乱,也不管这件事是不是郭芙的错,觉得她说他姑姑的不是就是不对。接着他手一伸,使劲一巴掌便打在了郭芙脸上,还好他中毒好几天了,手上的力气不大,要不然这一巴掌非得把他芙妹的牙齿打掉几颗不可。

杨过这一巴掌真的打得够狠啊,郭芙也从不曾想到杨过会如此是非不分,为了他姑姑的名声还狗急跳墙的打了她。

                                       2 

郭芙这一生都是被爸爸妈妈宠着,身边的人看在她爸爸妈妈的份上都是让她几分,偏偏这杨过不把他放心上,小时候被他狠狠打一巴掌,她哭都不敢哭,那是因为她错了事。今天按理说本该是她生气的,他倒好,不分清红皂白的一巴掌打在她脸上,而且比上次打的狠多了。这杨过我不给点他颜色看看,他还以为我好欺负了。郭芙狂怒之下,拿出手中的淑女剑便向杨过颈中刺去。

null

杨过打了郭芙一巴掌后,看着心上人娇艳的脸蛋顿时肿了半边,自己正在心疼着呢。同时他也想道自己打了她以后,无论如何也没有理由再能留在襄阳城中,还暗自伤心着。现在杨过看到她的心上人为了他打的一巴掌竟然要致他于死地,心里还是气不过。他连忙下床穿上鞋子后使了一点小功夫就把淑女剑从郭芙手里轻松的夺了过来。

郭芙本来想着用那把破剑刺一下杨过也不会要了他的命,只是让他放点血让他偿还那一巴掌给她带来的痛,想不到杨过轻轻一点就把剑从她手中夺走了。

这也太看扁我了!

郭芙怒气更增,看到杨过床头有一把同样形状的剑放在那里,心里想道:吭,你牛掰啊!全武林中的人就数你武功最好,那我再来一剑看看,你还能不能轻易的把它从我手上抢走啊。

郭芙急忙抢到床头,拿起了那把剑。她拔出剑后就直接往杨过的头上斩去,心想:杨过,我就再给你个机会让你在我面前显摆一下你那高超的夺剑功夫到底有多牛啊。

杨过看到郭芙一剑不成,另一剑又下来了,而且剑剑往自己重要部位砍,心里想着自己对她深情似海,想不到她却这么恨自己,心里这一伤情,心一痛,情花毒又开始发作了。他那举剑的右手软软的没了力气,剑刚举到胸前,便提不起来了。这时的郭芙也怕剑砍到他头上会重伤了他。她把手中的剑一偏就把杨过手中的淑女剑打落在地了。

                                       3 

郭芙看他的剑落地后,本想就此罢手,但看到杨过狠打了她一巴掌后,接着嚣张的夺了她手里的剑。现在已经没力气抵抗她的进攻了。但坐在地上的他还仍旧用那种盛气凌人的眼神看着她,半点向她道歉的心意都没有。郭芙那颗同她一样傲气的心平静不下来了,心道本姑娘今天不让你受点伤,以后自己的脸面也没地搁了。于是她一咬牙,又用力挥剑砍向了杨过挡在胸前的右臂。



“咚”的一声,杨过的右臂就这样被郭芙砍落在地。

杨过看到自己的右手臂脱离自己的身体掉落在地,右端断臂处碗口似的伤囗血如泉涌,顿时惊怒交迸。

郭芙看到这个场面也吓呆了,她只不过是想弄伤一下杨过,给他点颜色看看,谁知道外观看起来乌漆嘛黑的那把钝剑竟然如此锋利无比,她看见那剑身还是圆边的,只道得使点劲才能让杨过出点小血,哪知道哪知道……

null
郭芙眼看闯下这么大的祸,晃了好一会儿还没回过神来。忽然哇的大哭一声,跑出门外去找她父亲去了。

杨过一阵慌乱后,马上镇定下来,自己用左手点了右肩的肩贞穴后,从床上的被子上撕了一块被单止住血,再用金创药敷上伤口处后心想:芙妹对我这么狠,我留下来也没意义了,况且他让我成了残废人,这辈子她就是我的仇人了,我得马上去别的地方养好伤再回来报仇。

杨过想到这里,也不顾被郭芙通知后急忙赶来看他的郭靖,更不想让郭靖看到他的狼狈样,本来失血过多快晕了的他,提起一口气便从房门冲了出去,奔出府门后跳上一匹马,接着驾马冲出了城门,独自去了。

评论(8)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