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25】(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null

风陵渡口是值得郭襄记忆一辈子的地方,也是她“爱情”的开始。为了纪念她的爱情,在她四十岁出家后,她把收的第一个弟子便赐名为风陵师太。正因为她后来知道了杨过爱的是她姐姐郭芙,所以她恨了郭芙一辈子,其实她从懂事以来就没有真正爱过自己的姐姐。她对姐姐能那么的痛恨,我一点都不意外。



  1  

郭芙姐弟三人回到襄阳后,郭襄被父母惩罚了,办接风家宴的时候都不让她上座,郭襄心里非常不爽。

接着,被邀请的众英雄陆陆续续来到了襄阳准备参加几天后的英雄大会。

那天晚上,郭靖夫妇请了十几个知心好友到郭府为他们办了接风宴。

众人正在酒酣耳热时分,有一个丐帮八袋弟子来报与黄蓉说:他们的鲁帮主带人在城南巡逻时,在山脚下的羊太庙中,被霍都给害死了。

丐帮帮主被害死的消息让众英雄和丐帮上下都很难过,特别是郭襄,她和鲁有脚是忘年之交。

她听到这一消息后,在那天晚上子夜时不顾危险带着洒菜去城外羊太庙中祭奠这位老朋友去了。

郭襄来了没多久,黄蓉怕她在羊太庙也遇到霍都会有危险。她赶紧叫大女儿郭芙赶来叫妹妹回家去。

郭襄见郭芙来劝她回去,她跟姐姐说她现在还不想回去,要等鲁有脚的鬼魂现身和他再谈一次心。

null

郭芙见说不服妹妹,也知道她的脾气,不再多说。她只好坐下来陪着妹妹聊天了。

两人说着说着就说到郭襄的夫婿上面去了。

郭芙对郭襄说,过两三年郭襄就要嫁人了,以后她可能都找不到像她姐夫耶律齐这么人材齐全的丈夫了。

郭襄听姐姐这么一说,想起自已的意中人“杨过”就不服气的对她姐姐说:怎么不可能,我就认识一个人,比姐夫不知要好多少倍呢。

郭芙一听竟然有这等少年英雄她不知,马上回郭襄道:不可能啊,我认识的少年英雄中只有你姐夫最厉害了。爹娘,外公还有跟爹娘同辈的英雄那就不好说了。

郭襄见姐姐否定她的意中人,对姐姐抢白道你不信也罢。这个人不仅武功好,人品也出众,从来不为自己着想,老是为别人排忧解难。我也不管你认不认识了,反正我知道有这个人就好了。

郭芙当然不会想到妹妹的“意中人”竟然是杨过了,毕竟杨过是成过亲的人,而且她一直不自觉的用自己的脑电波屏蔽杨过。

就当杨过不在这个世界上活着一样!
 

  2  
她一听郭襄说得好像真的一样,忙道:如果真有这个人,你就让他过几天来英雄大会参加丐帮帮主候选活动。让他和你姐夫比拼一下就知道谁好谁坏了。

郭襄心想那个人自己就是一个大英雄,说不定还不稀罕做什么丐帮帮主。她跟郭芙这么一说,郭芙更不相信有郭襄所说的那个人了。

她俩开始说起丐帮选帮主的事宜来。

郭襄从姐姐处得知她十六岁见证她成人的生日那天,正好是选丐帮帮主的大日子。她顿时不高兴了,跟姐姐抱怨说那她的生日会肯定泡汤了,爹妈肯定不能分身为她办生日宴了。

郭芙笑着回她说:你一个小娃的生日怎能跟推选丐帮帮主这种大事比呢,难不成你还想让襄阳城众英雄都来给咱们郭二小姐祝寿,并每人送你一份大礼吗?


郭襄被姐姐这么一讥笑,回姐姐说:别人不帮我祝寿,我一点都不在乎,至少有我最在意的一个大英雄记得我的生日,有他过来跟我庆生,我就心满意足了。

两姐妹你说一句我回一句地讨论着这个“大英雄”。

姐姐说没有这个人,妹妹说就有这么个人。郭襄一听姐姐净说些让她生气的话,一抹眼泪就走了也不管先前说的要见见鲁有脚的鬼魂的事了。

俩姐妹不曾想她俩的这些话都被守在外面那蒙古的狗腿子尼摩星听到了。尼摩星在心里暗喜着,郭靖抓不到,把这两姐妹抓回去要协郭靖,襄阳城就指日可待了,到时他就立了大功了。

郭襄和郭芙一前一后的出去,正好被他挡住了,郭芙一看挡道的人是武功高强的尼摩星,吓了一跳,这时候俩姐妹在荒山野岭中遇到他,肯定是没命回去了。

郭芙跟郭襄说好进攻方法后,便用剑刺向了尼摩星。

郭襄看到尼摩星双腿都断了,觉得他很可怜。不仅不动手,还让郭芙手下留情不要刺伤了尼摩星。


  3  
郭襄说是很聪明,也不知道是真聪明还是假聪明,看她姐姐流露出的紧张样子,都知道面前的“残废人”很厉害了。

她一点都不关心她姐姐郭芙就对了。她姐姐倒每一次都很维护她,处处为她着想,保护她,从不在外人面前说她是非。

郭襄看起来很大度,好像很有侠女风范。其实她的人品远远不如她姐姐郭芙。想想上一次在风陵渡口,众人说她姐姐的不是,她不维护自己的姐姐也算了,她还附合着别人胡说她姐姐。

她在杨过面前也是把她姐姐说得一文不值。郭芙千辛万苦去万兽山庄找她的时候,她明明看到有俩个武功厉害的男人围攻她姐姐,她倒不提醒那俩个人不要伤害她姐姐,偏让她姐姐住手。

这次半夜三更在荒山野岭中,她姐姐和一个看起来恶狠狠的男子打起来。她首先想到的不是姐姐的安危而是别人的安危。

她这样的人和陆无双没有什么区别,虽然她和郭芙是亲姐妹,她就没有一点拿郭芙当家人看待和爱过。

杨过怎么可能会喜欢她这样的人呢。

null
眼看郭芙被尼摩星一杖点去,差点丢了半条命,躲在暗处的杨过心急得不得了。他暗中借郭襄的手把欺负郭芙的尼摩星立刻送上了西天。

敢在我眼皮底下打伤我芙妹,你尼摩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敢伤我杨过的心上人,你不上西天,谁上西天呢。

这尼摩星也真是眼瞎啊,上一次他不小心把杨过的妻子小龙女打成重伤快没命了,杨过放过了他,那是因为杨过在处理小龙女事情的时候头脑都是清醒的。

他以为他这次也会和上次一样幸运,他哪知道杨过在郭芙面前,大脑都是生锈的,从来不用动脑思考后果会怎么样,反正谁动他的心上人郭芙,他就会不客气的反击。

杨过真是郭芙的“再生父母”,都不知道救了她多少次命了。也真是奇怪,每次郭芙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他都能及时出现保护她。

杨过可以说就是郭芙的另一件活生生的“软胃甲”。

评论(1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