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26】(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黄蓉十六年没见到杨过,这次见杨过出手救自己女儿的功力竟然可以和自己的丈夫打成平手,心惊不已。她见杨过的来头不小,对自己的小女儿郭襄还特别有情义。她生怕杨过是来诱骗她小女儿郭襄向郭家报仇来了。她不知道杨过为她小女儿做的那些只不过是想趁机做一场秀给她大女儿郭芙看罢了。可惜黄蓉没想到的是,虽然杨过没有任何诱骗郭襄的心思,可她的小女儿郭襄却早已情不自禁的陷入了杨过的情网里,不能自拔。


  1  

尼摩星刚被杨过杀死,耶律齐就赶来了。他一看郭襄竟然把连他都打不过的尼摩星杀死了,惊诧不已。当他看了尼摩星的死因后,他发现应该有高人在背后保护这两姐妹。但是他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到底是谁出手救了他的妻子和小姨妹。

其实就连他在现场的妻子都没弄清楚尼摩星到底是怎么死的。只有郭襄知道这次救她姐妹俩的是她心仪的神雕侠杨过,因为她听出了杨过的声音。

郭襄对杨过出手救她激动不已。她却不知道杨过其实是为了救她姐姐才借她的手杀了尼摩星。

耶律齐决定把尼摩星的尸体让随耶律齐一起来的丐帮弟子抬回去给黄蓉看看,他想这世上应该只有他那智商高超的岳母黄蓉才能解开这个谜底。

黄蓉看了尼摩星的尸体后也确认不出来到底是谁在背后帮了她的两个女儿。从那高手的功力来看这世上应该只有两个人能做得到,那就是她的丈夫和她的师父洪七公,但是不可能是他俩出的手。


她决定自己去羊祜庙看看到底是哪个高手在背后出手救了她的两个女儿。

黄蓉当晚到了目的地后,她没有找到暗中帮忙的那个高手。但却在其他人的谈话中找到了线索。

那个出手救人的高手似乎是十六年没见的杨过。黄蓉见杨过十六年没见,武功长进了很多,而且似乎对郭襄还特别关心。她心里开始不安起来。

万一杨过是来英雄大会搅局的该怎么办呢,黄蓉想到这都睡不好觉了,她既盼着第二天英雄大会的到来又害怕第二天的来临,心里非常矛盾。



  2  

第二天的英雄大会来了好几千人,甚是壮观,黄蓉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黄蓉见小女儿这么热闹的场面都不来观看,非常奇怪。她派人去郭襄房间查探情况,发现她原来在自己房间里和几个连英雄大会都请不来的武林高手开英雄小会,而且那几个人还送了很贵重的厚礼给郭襄作生日礼物。

黄蓉见此情况更加心惊,忙问郭襄怎么回事,郭襄回她说那些人她以前都没有见过,今天是第一天认识,她也不知道具体情况。

黄蓉听郭襄这么一说吓得不轻,生怕这些个武林高手是来捣乱的。后来她知道那几个人还真的只是特意赶来为郭襄庆生的,心里更加惊奇了,弄得她虽然身武林大会心却一直在挂小女儿郭襄身上。

实在想不通的黄蓉突然想到郭芙回来有说过郭襄在她们一起出门办事的时候,独自跑出去一日两夜过,也不知她那几天见过什么奇人。黄蓉想到这把郭芙招到了身边,想向她问清楚郭襄在那段时间里到底见的是何人。


郭芙因砍断杨过的手臂后,挨了她爹的不少骂,所以她从不敢在自己爹娘面前提起杨过。当母亲向她问起这件事时,她本来不想把杨过供出来,但她看到母亲严厉的样子,知道自己不该瞒着母亲了,最后她还是把真相和后来她们姐妹在庙里的对话都说了出来。

黄蓉确认是杨过后,认为是杨过对郭芙讥刺郭襄不满,为了给郭襄争一口气,所以他遍邀江湖高手,来给郭襄送礼祝寿。

但她非常想不通为什么杨过会花这么大的力气为郭襄做这些事情。后来她想到自从小女儿郭襄那次见杨过回来后,每每见她都是一副少女怀春的样子,她还奇怪着呢。

“难道她在那一日两夜里被杨过诱惑后,早已对他以身相许了”黄蓉想到这里,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


她心想杨过是来找她们郭家报仇来了,她的大女儿害他们夫妻俩阴阳相隔。她又用南海神尼来骗了他,杨过知道真相后咽不下那口气,所以等了十六年,在她小女儿成年的时候想把她小女儿骗到手,然后再抛弃她,让她夫妻俩痛不欲生。

   3   
想到这,黄蓉坐不住了,和郭靖打好招呼后,一个人回家去找郭襄去了。

她回到郭府见郭襄没在自己房间里,却发现她在自家的后花园里像个思春的少女一样盼着杨过的到来,心里很不是滋味。接着她听到郭襄随后在许生日心愿的时候竟然提到了杨过和小龙女。


她看杨过似乎没瞒郭襄他和小龙女的事,但她细想后更加确认了杨过为郭襄做那么多事就是来诱骗她小女儿郭襄的。

这时黄蓉正好看到大头鬼带了杨过的神雕来找郭襄。大头鬼告诉郭襄杨过不仅早为她备好了三份生日大礼,而且人也来到了英雄大会现场,让她也赶紧过去跟他会合见面。

等两人一雕走了后,黄蓉怕杨过在英雄大会闹事,也赶紧跟了过去。


黄蓉哪会知道是自己的小女儿郭襄一厢情愿的喜欢杨过,杨过这么尽心尽力的帮郭襄办生日宴会,不是为了取得小女儿郭襄的欢心,而是气不过郭芙看扁了他。

杨过做这些只不过是想自己在郭芙面前争回一口气罢了,想让郭芙对他另眼相看。

这杨过都已经是中年人了,自己也早已成了众人仰慕的大侠。可在面对自己的心爱人郭芙的时候,他永远是一个十八岁的毛小伙,他对郭芙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认真的听进去并做出一些让自己失去理智的事情来。

郭襄只不过是他在郭芙面前表现的一颗棋子罢了。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