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29】(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杨过只有心里对郭芙充满希望的时候,才可以拼博成大侠。只要他觉得郭芙不认可他,他的世界便成了一片黑暗。看来杨过是为郭芙而生,为郭芙而死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原来还可以这样定义。


  1  

杨过想不到自己一个人苦苦的练了七年功夫,然后再用九年时间把自己打造成了一个万人皆知的神雕大侠,竟然还不能入心爱人郭芙的眼睛,心里悲不自胜,同时他告诉还自己真不如16年前就随小龙女死掉算了。

一被郭芙无视就想去寻死的梗又来了。

null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杨过为它添了另一层新的意义。

这个时候的杨过又开始拿小龙女来自我安慰起来,郭芙心里没我,至少姑姑小龙女心里全是我就可以了。

他内心虽然明白小龙女应该是在十六年前就死了。但在这个时候他又宁愿相信黄蓉说的话是真的,小龙女是真的被南海神尼救走了,正好黄药师就在他身旁,他随时可以向黄药师确认此事。

杨过不留痕迹的在他和黄药师联手斗敌中便从黄药师口中确认了世间并没有南海神尼这个人的存在这件事。

想不到心上人的母亲还真骗了我,自己的妻子小龙女确实是不在人世了。

杨过寻思着心上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姑姑却早已死了,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反正十六年之约已经遵守了,现在我要死还是要活都没有任何心理负担了。

null

杨过顿时失去了生活的斗志,变得很颓废。

他告别黄药师,一个人像个活死人一样跟着一艘客船在海上漫无目的的漂了很多天。

有一天他突然听到和他同船的一个客商说要去嘉兴做生意。

“嘉兴”这两个字深深的刺痛了他。

嘉兴不仅是他的出生地,他在那里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着,也是他一个人孤独流浪了好几年的地方,更是他第一次遇到郭芙的地方。而且长大后郭伯伯还告诉他,嘉兴的铁枪庙旁还埋着他父亲杨康的尸骨。

杨过还没生下来父亲就死了,在他死之前能去父亲的墓地上祭拜一下从未见过面的父亲也是好的。

杨过决定去嘉兴铁枪庙旁去寻找父亲的墓地。

   2   
杨过来到嘉兴铁枪庙后,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父亲的坟墓,他在墓前想着自己父亲是心上人的母亲杀死的,便悲伤至极。


这是横在他和郭芙俩人之间的一条深沟。


正在此时,他听到从远处传来一阵奇异的脚步声,似乎有几个高手正急着赶往铁枪庙。

多年来管惯闲事的杨过决心前去铁枪庙看一下到底会在那里发生什么事。

他前去一查,原来是以前追随他父亲的五个老部下和他心上人郭芙的师祖爷柯镇恶相约在此决斗。

杨过看到这些人心里非常激动,因为他终于可以从他们口中知道自己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了,还可以确切他的真正死因。以前黄蓉评价他父亲不好的言语他多半是不信的。

今天终于可以真相大白了,杨过在心里舒了一口气。

当杨过从父亲的几个部下和柯镇恶口中核实他父亲的为人正如黄蓉所说后,他顿时凄入肝脾 。

null
他现在虽然知道了父亲的死是自己罪有应得,跟心上人的母亲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他想不到的是他的义父欧阳锋和亲父杨康却真真切切的都是杀害心上人几位师祖的凶手。

以前他总想着自己的母亲是一位既正义又漂亮的女子,她挑丈夫的眼光肯定不会差,所以不管黄蓉怎么说,他都不相信她所说有关他父亲的话是真的。

天哪,这下子他该怎么办呢?

他本来想着黄蓉不是他的杀父仇人后,他离自己的心上人郭芙的距离又近了一步,现在看来俩人应该是越拉越远了。

以前他觉得他是有理的那方时,郭芙都不待见她,现在他变成理亏的那方了,那更不用说了。

null
杨过真想马上就去死掉算了,但柯镇恶告诉他,郭襄为了找他竟然被金轮法王抓到了蒙古军营中做为人质,他决定就算拼掉自己的命也要把他认定的小姨妹救出来,再去绝情谷的断肠崖赴约后再死。

评论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