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28】(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想不到从没谈过恋爱才刚满十六岁的郭襄就明白了爱的真谛,她说小龙女根本就不爱杨过。如果小龙女真爱杨过的话就不会有现在他们的十六年之约了,小龙女会放手让杨过得到自己的幸福。郭襄还说一个人真爱另一个人,不管对方是怎么伤害他,那个人都会义无反顾的深爱下去。郭襄说得没错,杨过的真爱就是郭芙,可惜她这个爱情专家却没有看出来。


  1  


何师我被达尔巴打成重伤后横卧在台上,一动不动的装死。



他本是想借装死好在他师兄达尔巴来查看他尸体的时候趁机用自己最后一口气反击,让他跟自己同归于尽。哪知老实厚道的达尔巴并没他那么奸诈。达尔巴看他在台上一动不动的,只当他是死透了。他虽然算是报了仇,但想到他俩曾是同门师兄弟,打死霍都后还是难过的。他大哭几声后,帮他念起了往生咒来,希望做尽坏事的霍都下辈子能得到超生。

人与人怎么差别这么大,同门师兄弟,有些人很寡情,有些人却很念旧情,不过好人终究还是有好报的,像达尔巴就因他的厚道不小心就捡回了一条命。

null

而好奇心很大的郭芙却虚惊了一场,她差点就代替达尔巴成了霍都手下的冤魂了。

郭芙看到霍都伪装的脸很恐怖,她想看看他真实的面目到底是啥样的,忙走到霍都的“尸体”旁用自己的剑尖去挑他的鼻子。

哪知这时已“死去”的霍都突然大喝一声,纵身高跃,双掌在半空中直向郭芙劈了下来。

郭芙乍见死尸变成了活人攻击她,当场吓傻了。她都忘了用手中的剑去拦击他的手掌,她身上的软猬甲又已借给了她丈夫防身用,眼见她的小命不保了。

台下的郭黄夫妇和耶律齐看到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都惊呆了。虽然他们三人同时飞跃上台相救,都已来不及救郭芙。心生绝望的他们这时只见半空中飞下了两枚暗器,分别从左右打到,同时击中了霍都胸口,霍都身子一迎,身体向后直摔了下去,喷出一口血以后,终于见阎王去了。

郭芙又幸运的从阎王爷那抢回了一条命。


  2  

真是好奇害死猫呀,如果不是高人相救,郭芙也只能含冤的成为霍都的陪死鬼了。能在这千均一发用弹指神功救下郭芙的当今世上也只有她的外公黄药师了。

黄蓉没见到父亲的身影都猜到有一颗石子是出自她父亲之手。

没错,那两枚暗器中其中有一枚就是郭芙的外公黄药师发出来的,那另一枚是谁发出来的呢,这弹指神功可是黄药师的毕生绝技啊,能在同样时间用这种绝技拿石子打中霍都,那个人显然是出手比他快了一步。这个人看来在暗处一直都在用心的观注着郭芙。

null
这个人是谁呢?黄蓉也想知道。

能这么用心的关注郭芙的人,大家不用猜都知道是杨过了。几万个英雄当中,就算郭芙藏在其中,她都逃不过杨过的眼睛,郭芙永远是杨过眼中的一部分,她就像杨过眼里的黑瞳一样,永远在他的眼正中,一分一毫都不会偏差,而且是唯一的。

耶律齐这个做丈夫的不是说是爱郭芙才娶她做妻子的吗?可是每一次郭芙出事的时候,他都不是最焦急的那个,永远都晚那么一步,他到底在心里紧张过他的妻子没有。他和郭芙的相处模式对比杨过和小龙女还真的有点相似啊。

和杨过相比,耶律齐那能叫爱郭芙吗?他到底为了什么娶郭芙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黄药师和杨过这时不得不现身出来见大家了,郭靖和黄蓉赶紧向多年未见的父亲行礼,杨过也忙着向郭靖黄蓉行礼。

郭芙知道是杨过和外公救了她。她生怕父亲拉她去谢杨过,她急忙抢着拉她外公的手以谢他的救命之恩,那样子分明显示出她好像不知道杨过也救过她似的。

null

这边的杨过见郭芙“无视”他的样子心里很难过,十六年来第一次公开面对自己心爱的人,本以为她会高高兴兴的和他说会话,谁知她还是那么的不待见他,这让万人敬仰的神雕侠杨过又开始不自信起来了。

郭芙的认可应该是杨过一生的追求吧。

  3  

杨过见郭芙不理他,他只好去找郭襄说话了,郭襄见到梦中情人很兴奋。她非常感谢杨过给她办了一场如此轰烈的十六岁成人生日宴会,这场生日宴可谓是满足了郭襄这个小姑娘对爱情所有的幻想。

杨过回郭襄说这也不算什么,他只不过趁众多英雄都在的时候借机让大家高兴一下而已。

杨过说更好的戏还在后头,他还请了好几个有名的戏班来为大伙献戏助兴。

群雄们见还可以在这里看自己喜欢的戏,他们更开心了,郭襄更不用说。

null

在场唯独不开心的就是郭芙了。郭芙只道杨过是真心真意为她妹子庆生的,哪知道杨过辛苦做了这么多事都是为了证明给她看,让她知道他杨过现在的能力是完完全全配得上她郭芙的。

可惜现在他俩人早已各自成婚,杨过也只能在戏里幻想一下做郭家的女婿了,要不然他点的戏怎么都是些七子八婿祝寿的故事呢,这哪像唱给一个少女听的呀。

呵呵。

郭襄被黄药师拉到了身旁,黄药师对这个外貌像他老婆,脾气却有几分像他的小外孙女比较满意,和她拉起家常来。


落单的杨过被丐帮的几大长老围了起来,他们认为杨过的能力是做丐帮帮主的最好人选。他们一致推举杨过来做他们的帮主。

杨过看到自己的心上人郭芙不待见他,如果他抢了耶律齐的帮主之位,那他的心上人非得恨他不可。他连忙跟几大长老说耶律齐才是最好的丐帮帮主人选,说完不等几大长老回应,头也不回的走了。

null

黄药师见杨过走了,也顾不上跟女儿一家细谈,连忙跟了上去。

耶律齐终于如愿的当上了丐帮帮主,郭芙成了帮主夫人,他们俩非常高兴。在旁的群雄们也都来向他们道贺着。


   4   
郭襄看到姐姐姐夫在这么欢庆的场面谈笑风生着,想起杨过就这么走了非常伤心难忍。她想马上离开校场,回自己房里去静一下,在旁的黄蓉眼看小女儿因爱杨过受伤的样子,非常不安,赶紧上去开导郭襄并陪同她一起回郭府了。

在回家的路上,黄蓉把杨过所有的事都告诉了郭襄。郭襄这才知道原来杨过的手臂还真的是姐姐砍下来的。当她听到杨过和小龙女的十六年之约时,她认为小龙女一点都不爱杨过,郭襄说如果她是小龙女,她肯定会假装身子好了,让杨过服下解药后再死,这才算是真的爱。

null
郭襄的的确确是真的爱杨过,这点黄蓉也看了出来。黄蓉因为用南海神尼骗了杨过十六年,现在见杨过和黄药师相见后马上就要真相大白了,心更虚了。

她见杨过似乎对郭襄无意。这次名义上是为她的小女儿庆生而来,但看他的内心好像对她的大女儿郭芙更有情,她也不知道杨过心里到底在打什么算盘。万一杨过知道真相后,返回来利用郭襄对他的深情来伤害郭襄,她该怎么办呢。所以她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让郭襄断了对杨过的那份念想。

于是黄蓉对郭襄说起杨过父母不幸的爱情故事来。她的本义是想借穆念慈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后最终落得伤心而死的例子来劝导自己的小女儿让她对杨过死了那份心,更想让郭襄明白她爱上杨过就等于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哪知道黄蓉这个当妈的嘴巴都说干了,郭襄一点都没听进去,她反而有自己的见识,她回黄蓉说:“妈,穆阿姨是没法子啊,她既然喜欢了杨叔叔,杨叔叔便纵有千般不是,她也要欢喜到底了”

这郭襄才十六岁而已,从没谈过恋爱,却懂得这么多,说起话来像个爱情专家一样,连黄蓉都不得不佩服她,只好任由她去了。

是啊,郭襄说的很有道理。既然我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纵然千般不是,任她伤我一万次,我还是这一辈子就认定她了。

这些话本该是由杨过说出来的,郭芙砍我一只手臂算什么,郭芙把我的妻子至于死地又算什么,即使她把我另一只手臂砍了,双脚也砍了,只要我这颗心还在跳动,我还有一口气在,在这个世界上,我也只是喜欢她一个人了,要把她欢喜到底,其他女人再对我杨过痴情在我心里都不算什么了。


杨过对郭芙的爱绝对是真爱无凝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