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31】(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所谓真爱就是不管时间过了多少年,埋在心底的那份爱永远不会消失,而且会越变越浓. 小龙女本想让杨过用十六年时间去忘掉郭芙。哪知这十六年来,杨过不仅没有忘记过郭芙,而且那份埋在心里对郭芙的深情越来越浓,让他一想起来不知不觉的醉了。


  1  

郭襄和金轮法王刚赶到断肠崖,还没和杨过照上面,杨过就跳崖了。

紧接着郭襄也跟着杨过跳了下去。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郭襄对杨过的深情天地可鉴。

郭襄想着不能和杨过同年同月同日生,能和她倾心爱恋的男神同年同月同日死也心满心意了。


可杨过注定不是她的另一半,连天都不遂她意,杨过和她一前一后跳下深谷后竟然掉到一个水潭里,两人不仅把命保住了,连小伤都没有。

金轮法王没想到自己相中的接班人会跟着杨过跳崖殉情,想救已经来不及。只抢到郭襄的半边袖子的他懵逼的在风中凌乱了很久。


谁知他还没有从中清醒过来,黄蓉一班人马也赶到了他身边。

黄蓉听法王说郭襄已随杨过而死,心碎不已,她把法王当成了杀女仇人,联合众人和她随带的双雕一起跟法王斗了起来。

这法王闭关了十六年,武功还不是盖的。连黄蓉在的四女连同后来的黄药师加上周伯通,一灯大灯这五绝中的三绝共七人联手才把他制服,而且他还把黄蓉带来的双雕中的雄雕打成重伤坠下了深崖。

雌雕飞下崖去救雄雕的时候意外发现了郭襄和杨过,它把郭襄和雄雕的尸体救上去后,也不管郭襄叮嘱它要下去把杨过救上来,在众人面前一头撞在山石上殉情了。


爱人一死,我一分钟也不想独活,又上演了一场“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的雕版现场剧。

我们为这痴情的雕儿默哀一分钟。


   2     
郭襄在上崖之前用第三根金针让杨过答应她不再寻死,杨过马上应允了。


他大概觉得既然老天都知道我对小龙女的感情不是男女之情,再去寻死也没有意义了。他本想着雌雕救了郭襄上去以后,肯定会再下来救他,谁知他左等右等都等不到雌雕的到来,无聊的他在潭边溜达起来。

这一溜达可让他发现了新大陆,通过潭边的玉蜂,终于让他发现了小龙女还活着的痕迹。

杨过到处找不到小龙女的落脚地,他思索了一阵觉得水潭里肯定有暗道通向陆地,小龙女有可能就在那生活了十六年。

他沉入潭底一探查,顺着亮光发现潭底有一洞。他跟着洞顺着向上斜的冰窖游出水面,他果真看到了一个开满鲜花像一个大花园似的平谷。

杨过在这里终于见到了十六年未见的小龙女,两人很兴奋的抱在了一起,并相互诉起这一别十六年间发生的事情。


小龙女对杨过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一点都不感兴趣,倒是杨过拉着小龙女问东问西的问了一夜,直到天明才睡了几个小时。

杨过昨天还对小龙女深情款款,没有小龙女就活不下去的样子。可相聚不到一天,就让小龙女和他一起游到潭边去寻找上崖的方法,山谷里再美的鲜花都留不住他的心。

杨过以前不是很爱花的吗,难道人不对,花也不美了吗?要知道他是那种遇到对的花,就算那花要了他的命,他也欢喜得不得了呢。

小龙女见杨过在山谷里待一天都嫌烦,也不再说什么,只能同意陪他去潭边找上崖的出路。

她心里想道我在崖底过了十六年都没有找到任何上崖的方法,杨过你纵有天大的本事肯定也上不了崖,到时你就死了那条心,好好的陪我在山谷里过两人世界吧。

想不到小龙女这次又算错了。他俩一出潭边,就见一条用树皮搓成的长索从谷口直悬下来,潭边有很多脚印,树上还刻了字告诉杨过黄蓉等一行人下崖来找过他。

   3   
原来郭襄被雌雕救上去后,见雌雕没下崖救杨过就死了,她赶紧告知众人杨过还在崖底。


她垦求母亲想想办法下崖去救救杨过。众人于是合力用树皮搓了一条长绳攀下崖去找杨过,留下郭襄和被制服后点穴不能动弹的金轮法王在崖上。

金轮法王见黄蓉一行人下崖去找杨过了,他用计让郭襄帮他解了穴道后,把郭襄又劫走了。

黄蓉一行人在崖下四处没找到杨过,在树上留字后怅怅回到崖顶。她们发现郭襄和金轮法王都不见了,黄蓉心急火燎。她通过郭襄留下的线索知道郭襄又被法王抓到了蒙古军营中,黄蓉带着一行人只能匆忙回襄阳与郭靖会合后,再想办法去救郭襄。

杨过看到长索和留字后大喜,原来这些人并没有忘记他,还想办法来救他了。这下子他和小龙女可以轻易的上崖了。

唯有小龙女见自己的希望破灭后,一个人暗自在心里伤心。

杨过一上崖就跟小龙女说要带她去襄阳城见见郭襄并向黄蓉他们道谢。

小龙女听杨过这么一说更加伤心了,她知道杨过这是想借机去襄阳城见郭芙。


她想让杨过离郭芙远远的,她一点都不想见到杨过看郭芙那深情的眼神。

她本以为过了十六年后杨过在郭芙成亲后,会慢慢的忘记她,把心收回来。哪知她们历经十六年的磨难后才刚见上面,杨过心里想着的还是郭芙。

小龙女哪曾想到过她用心的算计杨过的感情,到头来得来的还是一场空欢喜。


杨过对郭芙的深情,不仅短短的八年冲淡不了,而且长长的十六年也冲淡不了,时间越长,杨过对郭芙的那份深情就像女儿红酒一样越来越浓,更难忘记。

这就是所谓的真爱无敌!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