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之杨璐(第三视角过芙文) 【1】

杨家有兄妹
  杨过手提着公鸡,蹦蹦跳跳地进了窑洞:“喂,你们到我家里来干么?”
  
  在杨过的身后,有一名娇俏的少女跟随在一旁。少女虽然身上的衣衫有些洗的泛白,不过却与杨过满是补丁的衣衫不同,浑身上下没有一个破损。
  
  少女见状轻轻一叹,该来的总要来的。
  
  少女的名字叫做杨璐,是现在火红的穿越人士,现在嘛,自然是在神雕侠侣的世界中了。
  
  她穿到这里也有十二三年了,身份是日后大名鼎鼎的神雕大侠,网上俗称过神的杨过的双胞胎妹妹。名字,则是与她前世的名字相同,杨璐。
  
  在这十几年间,她从一个养尊处优,连根针都没有碰过的娇小姐,变成了一个洗衣煮饭十八般武艺全部掌握在手的女孩子。
  
  虽然生活是过的苦了点,不过好在她的母亲穆念慈和哥哥杨过都对她关怀备至。从现在杨过满是坑洞的衣服对比她身上穿的衣服就可以看出,杨过他宁愿自己受委屈,也不愿自己的妹妹受到半分委屈。
  
  杨过笑嘻嘻地跑到李莫愁和郭芙身前,开口打断了杨璐的回忆:“啧啧,大美人儿好美貌,小美人儿也挺秀气,两位姑娘是来找我的吗?姓杨的可没有这般美人儿朋友啊。”
  
  杨过甫说完,杨洛就忍不住轻轻抚额。这货虽然是日后的神雕侠,可是小时候嘛…不提也罢。瞧他现在油腔滑调的样子就可以看出了。
  
  郭芙听到这般调戏她的话,顿时柳眉倒竖:“小叫化,谁来找你了?”
  
  杨过嘻嘻一笑:“你不来找我,怎么到我家来?”
  
  郭芙不屑地撇撇嘴:“哼,这样脏地方,谁爱来了?”
  
  杨璐不忍杨过受委屈,秀眉微微一皱:“可我看这儿倒是受欢迎地很啊!这么多人都要来咱们家,可见咱们这地儿也不脏啊。”
  
  杨璐巧妙的用了偷换概念,来蒙郭芙这小女孩。在她看来,无论是郭芙也好,龙女也罢,只要欺负她哥哥的,她通通不会轻饶。
  
  郭芙被杨洛这席话堵得说不出话来,只得气鼓鼓地把脸一转,一个人在那儿生闷气。
  
  杨璐原先心中还有几分火气的,此时见她这个样子,心里也不禁好笑起来:我前世加今生都是一个大人了,还跟这小女孩计较些什么呢?
  
  杨洛想到这里,顿时就释然了。她微微一笑,对着郭芙说道:“姑娘,这上头的雕儿可是你的?”
  
  郭芙本不想搭理她的,不过她看杨璐脸上充满了笑,说的话也是实话,便忍不住开了口答道:“是啊。这是我爹爹妈妈养的。”她待要举起手来换双雕到身旁,却看双雕已不在上空,不由的心急道:“雕儿,雕儿,快回来!”
  
  杨璐的视角从郭芙移转到了武三娘。照她的记忆看来,这武三娘过不久就会因为帮丈夫吸血,所以身中剧毒而死。
  
  杨璐叹了口气。她不是圣人,更不是武艺高强的高手,完全没有救武三娘的能力。到了最后,恐怕也只是白白搭上自己的一条命罢了。
  
  她是因为一场交通意外来到了这个世界,所以对生命异常珍惜。所以,现在毫无能力的她,对这既定事实毫无办法。
  
  在杨璐晃神的期间,武三娘见李莫愁要进窑洞来,忙举剑拦住李莫愁:“别进来!”
  
  李莫愁轻轻一笑:“这是那个小兄弟的府上,你又作得主了?”说罢,用手掌反将武三娘的剑刃,划向了自己的额间。
  
  剑刃一触到武三娘的额头,就直直地在额上添了一道伤痕,汨汨鲜血从伤口中流淌出来,看得令人怵目惊心。
  
  李莫愁笑道:“得罪!”将拂尘往衣领中一插,低头进了窑洞,双手分别将程英与陆无双提起,竟不转身,左足轻点,反跃出洞,百忙中还出足踢飞了柯镇恶手中的铁杖。
  
  杨璐何时见过这般高明的武功,登时看得目眩神迷,心里头暗暗为武三娘等人担忧。
  
  怪不得小龙女玉女真经还没大成就可以打赢郝大通,原来古墓派的心法真的是强悍的炸天。
  
  杨过见李莫愁伤了武三娘,又掳劫二女,大感不平,耳听得陆程二女惊呼,当即跃起,往李莫愁身上抱去,叫道:“喂,大美人儿,你到我府上伤人捉人,也不跟主人打个招呼,太不讲理,快放下人来。”
  
  杨璐看自己的哥哥都站了出去,还一把抱住李莫愁,脸色有些发白,不过还是坚定的往前一踏:“虽我不知你们到底来我们家是为了什么,不过若要在我们家平添血腥,也得问问我这个主人。”
  
  李莫愁双手各抓着一个女孩,没提防这少年竟会张臂相抱,但觉胁下忽然多了一双手臂,心中一凛,不知怎的,忽然全身发软,当即劲透掌心,轻轻一弹,将二女弹开数尺,随即一把抓住少年后心。
  
  她自十岁以后,从未与男子肌肤相接,活了三十岁,仍是处女之身。当年与陆展元痴恋苦缠,始终以礼自持。江湖上有不少汉子见她美貌,不免动情起心,可是只要神色间稍露邪念,往往立毙于她赤练神掌之下。
  
  那知今日竟会给这少年抱住,她一抓住少年,本欲掌心发力,立时震碎他的心肺,但适才听他称赞自己美貌,语出真诚,心下不免有些喜欢,这话若是大男人所说,只有惹她厌憎,出于这十三四岁少年之口却又不同,一时心软,竟然下不了手。
  
  李莫愁愣了会神,突然被杨璐瑶的话惊醒,李莫愁左袖一挥,两枚冰魄银针急射而上,瞄准了自远处飞回的双雕。
  
  双雕先前已在这厉害之极的暗器下吃过苦头,急忙振翅上飞,但银针去势劲急异常,双雕飞得虽快,银针却射得更快,双雕吓得高声惊叫。李莫愁眼见这对恶鸟再也难以逃脱,正自喜欢,猛听得呼呼声响,两件小物迅速异常的破空而至,刚听到一点声息,两物转瞬间划过长空,已将两枚银针分别打落。
  
  这暗器先声夺人,威不可当,李莫愁大吃一惊,随手放落少年,纵身过去一看,原来只是两颗寻常的小石子,心想:“发这石子之人武功深不可测,我可不是对手,先避他一避再说。”身随意转,手掌拍出,击向程英的后心。她要先伤了程陆二女,再图后计。
  
  手掌刚要碰到程英后心,一瞥间见她颈中系着一条锦帕,素底缎子上绣着红花绿叶,正是当年自己精心绣就、赠给意中人之物。她不禁一呆,倏地收回掌力,往日的柔情密意瞬息间在心中滚了几转,心想:“他虽与那姓何的***成亲,心下始终没忘了我,这块帕儿也一直好好放着。他求我饶他后人,却饶是不饶?”
  
  李莫愁一时心意难决,决定先毙了陆无双再说。
  
  拂尘抖处,银丝击向陆无双后心,阳光耀眼之下,却见她颈中也系着一条锦帕,李莫愁「咦」了一声,心道:“怎地有两块帕儿?定有一块是假的。”拂尘改击为卷,裹住陆无双头颈,将她倒拉转来。
  
  就在此时,破空之声又至,一粒小石子向她后心直飞而至。

评论(1)
热度(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