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之杨璐(第三视角过芙文) 【5】

故人之子女

  郭靖叫道:“小兄弟,别忙走。你身上余毒未去,发作出来厉害得紧。”
  
  杨过最恼别人小看了他,给郭芙这两句话刺痛了心,当下昂首直行,对郭靖的叫喊只如不闻。不过他听到最后一句时,心里头下意识的往身后一瞥,却见平素紧跟着自己的妹妹没有跟上,反是蹲坐在一旁的草上。
  
  杨过知道杨璐最爱干净,平时见到椅子上头有脏污便宁可站着,也不肯坐下让脏污染上衣裙。这时杨璐却坐在了草地上,杨过心忧如焚,忍不住回过身去。
  
  郭靖抢步上前,说道:“你怎么中了毒?我们给你治了,再走不迟。”
  
  杨过道:“我又不认得你,关你什么事?况且,你又不一定会治病!”足下加快,想从郭靖身旁穿过,走到杨璐的身前,带她去找欧阳锋逼毒。
  
  郭靖见他脸上悻悻之色,眉目间甚似一个故人,心念一动,说道:“小兄弟,你姓什么?”
  
  杨过向他白了一眼,侧过身子,意欲急冲而过。
  
  郭靖翻掌抓住了他手腕。杨过几下挣不脱,左手一拳,重重打在郭靖腹上。  
  
  郭靖微微一笑,也不理会。杨过想缩回手臂再打,那知拳头深陷在他小腹之中,竟然拔不出来。
  
  他小脸胀得通红,用力后拔,只拔得手臂发疼,却始终挣不脱他小腹的吸力。
  
  郭靖笑道:“你跟我说你姓什么,我就放你。”
  
  杨过道:“我姓倪,名字叫作牢子,你快放我。”
  
  郭靖听了好生失望,腹肌松开,他可不知杨过其实说自己名叫「你老子」,在讨他的便宜。
  
  郭靖没听出来,可是一旁的杨璐和黄蓉却是听了出来。杨璐听了,忍不住轻轻一笑,却觉得头有些眩晕,一时之间差点昏了过去。
  
  杨过拳头脱缚,望着郭靖,心道:“你本事好大,你老子不及乖儿子。”
  
  黄蓉见了他脸上的狡猾惫懒神情,总觉他跟那人甚为相似,忍不住要再试他一试,笑道:“小兄弟,你想做我丈夫的老子,可不成了我的公公吗?”左手一挥,已按住他后颈。
  
  杨过觉得按来的力道极是强劲,急忙运力相抗。黄蓉手上劲力忽松,杨过不由自主的仰天一交,结结实实的摔倒。
  
  郭芙拍手大笑。杨过大怒,跳起身来,退后几步,正要污言秽语的骂人,黄蓉已抢上前去,双手按住他肩头,凝视着他双眼,缓缓的道:“你姓杨名过,你妈妈姓穆,是不是?至于你身旁的小姑娘,则是姓杨名璐,是也不是?”
  
  杨过见兄妹俩的名字突然被黄蓉说了出来,不由得惊骇无比,胸间气血上涌,手上毒气突然回冲,脑中一阵糊涂,登时晕了过去。
  
  杨璐见杨过昏了过去,不由心中一惊,也是昏倒在草地上。  
  
  黄蓉见状一惊,忙扶住杨璐的身子,郭靖则是扶助倒下的杨过。
  
  郭靖先给他推拿了几下,但见他双目紧闭,牙齿咬破了舌头,满嘴鲜血,始终不醒。黄蓉学着郭靖的样子,也是推拿杨璐数下,不过想来杨璐中毒已深,所以也仍是昏迷。
  
  郭靖又惊又喜,道:「他们……他们原来是杨康兄弟的孩子。」
  
  黄蓉见两人中毒极深,低声道:「咱们先投客店,到城里配几味药。」
  
  原来黄蓉见这少年容貌与杨康实在相像,而这少女的容貌又实是肖似穆念慈,想起当年王处一在中都客店中相试穆念慈的武功师承,伸手按她后颈,穆念慈不向前跌,反而后仰,这正是洪七公独门的运气练功法门。
  
  这两人若是穆念慈的儿子女儿,所练武功也必是一路。黄蓉是洪七公的弟子,自是深知本门练功的诀窍,一试之下,果然便揭穿了他们身世的真相。
  
  当下郭靖抱了杨过,黄蓉抱着杨璐,与柯镇恶、郭芙二人携同双雕,回到客店。
  
  黄蓉写下药方,店小二去药店配药,只是她用的药都是偏门,嘉兴虽是通都大邑,一时却也配不齐全。
  
  郭靖见杨过和杨璐两人始终昏迷不醒,甚是忧虑。
  
  黄蓉知道丈夫自杨康死后,常自耿耿于怀,今日陡然遇上他的子嗣,自是欢喜无限,偏是他们俩又中了剧毒,不知生死,说道:“咱们自己出去采药。”
  
  郭靖心知只要稍有治愈之望,她必出言安慰自己,却见她神色之间亦甚郑重,心下更是惴惴不安,于是嘱咐郭芙不得随便乱走,夫妻俩出去找寻药草。
  
  杨过昏昏沉沉的睡着,直到天黑,仍是不醒。柯镇恶进来看了他几次,自是束手无策,他毒蒺藜的毒性与冰魄银针全然不同,两者的解药自不能混用,又怕郭芙溜出,不住哄着她睡觉。
  
  杨过昏迷中也不知过了多少时候,忽觉有人在他胸口推拿,慢慢醒转,睁开眼来,但见黑影闪动,什么东西从窗中窜了出去。
  
  杨过勉力站起,扶着桌子走到窗口张望,只见屋檐上倒立着一人,头下脚上,正是日间要他叫爸爸的那个怪人,身子摇摇摆摆,似乎随时都能摔下屋头。
  
  杨过惊喜交集,叫道:“是你。”
  
  欧阳锋道:“怎么不叫爸爸?”
  
  杨过叫了声:“爸爸!妹妹她...”心中却道:“你是我儿子,老子变大为小,叫你爸爸便了。况且你这儿子一点儿也不听你老子的话,丢下阿璐不治,自个儿落跑,害得阿璐如今还是昏迷。”
  
  歐陽鋒很是喜欢,道:“你上来。我那女儿呢?”
  
  杨过道:“阿璐她还昏迷着。爸爸,你救救她吧!”
  
  杨过说完,爬上窗槛,跃上屋顶,手欲要指向杨璐所居的屋子。可是他中毒后身子虚弱,力道不够,手指没攀到屋檐,竟掉了下去,不由得失声惊呼:“啊!”
  
  欧阳锋伸手抓住他背心,将他轻轻放在屋顶,倒转来站直了身子,正要说话,听得西边房里有人呼的一声吹灭烛火,知道已有人发见自己踪迹,当下抱着杨过疾奔而去。待得柯镇恶跃上屋时,四下里早已无声无息。
  
  欧阳锋抱着杨过奔到杨璐的屋外,也是使同样的手法,带了杨璐来。不同的是,杨过是自个儿来的,杨璐因为至今昏迷不醒,所以是由欧阳锋抱着的。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