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之杨璐(第三视角过芙文) 【14】

杨过终寻回

  杨璐做好早饭以后,就连着做了午饭晚饭。在这期间,黄蓉倒是有回来看看,见了杨璐如此懂事,便笑着抚了抚她的头,赞了几句,便又急忙的出去,和郭靖一块儿去寻杨过了。
  
  终于,次日清晨,杨璐正准备到正厅去做早饭,然后问问杨过下落时,忽见杨过坐在圆桌旁,大快朵颐着桌上的食物。郭靖坐在一旁,也吃了几碗饭。
  
  杨璐忽见自己哥哥回来,一时之下,竟呆在原处,不敢少动。她喃喃地道:“哥哥,你回来了?”
  
  杨过见杨璐如此,心中一酸,忙丢下碗筷跑到杨璐跟前,安慰她道:“阿璐,我回来啦。让你担心这许久,是哥哥的不是。”
  
  杨璐这才确信不是自己的错觉。这几日,她总害怕会不会是她这穿越人氏不小心扇了蝴蝶翅膀,才使杨过一直未归。这段日子来她噩梦连连,每日早晨都是一声惨呼,这才惊骇得起身。
  
  杨璐闭了闭眼,稍微清了清思绪,露齿笑道:“哥哥,你丢下你亲妹妹跑了这么多天,你说该如何罚才是?”
  
  杨过听了面色有些惨白,忙离开杨璐,重回到圆桌旁,拾起碗筷继续开吃,绝口不答适才杨璐的话。
  
  黄蓉见两兄妹如此打闹,嘴角微微弯起,心中也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才令杨过这般害怕,连应下杨璐都不肯?
  
  待杨过吃完了饭,便同杨璐一齐向郭黄二人告辞。俩人一前一后的走着,一路到了杨璐的房门前。
  
  杨璐走到门前,却不开门,轻声笑道:“哥哥,你可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杨过听了浑身一耸,差点脱力。他讨好的笑道:“阿璐......你看,咱俩个是亲兄妹嘛!何必要这样煮......”他说到这边,有些接不下去,杨璐见状叹了口气道:“是煮豆燃萁。”
  
  杨璐看着杨过,又是叹了口气,心道:“眼前这位杨大侠,在还没有受过黄蓉的教育前,完全就是睁眼瞎子的模样,和韦小宝实是相差不远。”
  
  杨璐轻扬起嘴角,笑道:“哥哥,我在问一次吧。你说,到底该如何罚才是?”
  
  杨过不大敢看杨璐发亮的双眸,躲躲闪闪的道:“阿璐,我......”
  
  杨璐加深了嘴角的笑容,笑道:“哥哥,不如这回容易些......咱们来个大冒险如何?”
  
  杨过的脸色越发惨白,刚想抱腹逃遁,杨璐清澈的语音及幽幽响起:“哥哥,你要逃过这回倒也不是不行......只不过......”
  
  杨过下意识地问道:“只不过什么?”
  
  杨璐轻轻一笑,启唇道:“你要应允我三事。”
  
  杨过道:“阿璐,我都事事依你啊?”
  
  杨璐饱含深意的看了杨过一眼,接着续道:“那是现下,以后可说不准。”以后杨过可不就事事依从小龙女吗?
  
  杨璐道:“就是如此。哥哥,你不想答应也无妨,只不过你就得做大冒险。别怪你妹妹没提醒你,这回可不大好做。”
  
  杨过忙道:“就答应你三件事儿吧。”他这妹妹自小诡计多端,常常设了陷阱给他跳。而真心话与大冒险更是两人小时常玩的游戏,每次杨璐想出的主意都会令他汗毛一耸。所以,选这应允三件事反倒比做大冒险容易些。
  
  杨璐满意的一笑,向杨过到了声别,就径自回了房。
  
  这几日她起得比鸟儿还早,归的又晚,早累的她苦不堪言。若是杨过在迟几日回来,她怕会整整个瘦上一圈。如今,既有黄蓉来做早饭,她自是要快快补眠。
  
  杨璐再起身后,郭芙和大小武已经和杨过碰过面。不过,郭芙和大小武的态度倒是大大不同。
  
  大小武许是心怀芥蒂,对杨过有些不冷不热。郭芙倒是心胸宽大的很,自和杨璐承诺原谅杨过后,便就真放下此事,不在介怀。反是杨过对于郭芙态度有些不自然。
  
  杨璐一与他们碰头,就见武敦儒和武修文在一边打石弹儿,郭芙则和杨过谈天。杨过随口胡扯,郭芙倒也认真的听着,不时遇着不大合情理的地方,还反驳个一二下。
  
  郭芙道:“杨哥哥,你昨日到底到了哪儿去?怎地爹爹妈妈都找你不着。”
  
  杨过随口乱答道:“我那日跑到了一堆竹林里头,那儿有个凉亭......”
  
  郭芙打断他的话,拍手笑道:“是了!那是积翠亭。”
  
  杨过续道:“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亭,总归我是累极了,便到那儿去睡了个觉......”他尚要再说,却瞥见杨璐正笑盈盈地望着自己,心中一发悚,不敢再说。
  
  杨璐笑道:“哥哥,你到积翠亭里头睡了觉,后来怎样?”
  
  杨过眼珠儿乱转的道:“后来......后来我醒来后到外头乱晃,走到海边,就见着郭伯伯了。”杨过见杨璐来了,不敢把谎话编的太夸张,后续便如实说了。杨璐一向很反感自己在她面前说谎的,这回虽是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杨过也不敢再多说,生恐他这妹妹又要他去做什么大冒险,到时就是得不偿失。
  
  杨璐看着杨过那副样子,心里头不免有些好笑。她和杨过玩那真心话大冒险是有一段时日了,不过她貌似也没有做什么太令这位杨大侠害怕的事,怎地他就这般害怕呢?
  
  郭芙不明白这两人的弯弯绕绕,见杨过这般久未归,却终究给她爹爹妈妈寻回,心里头好不得意。她翘起嘴角,笑道:“杨哥哥,咱们再去捉蟋蟀儿可好?”她这几日心里也在担心杨过,兼之杨过多少是因着她才出走,所以便也没在玩蟋蟀儿了。不过今日见到杨过,见他仍好好的,心里头压住的玩性就越发的大,这才有此言。
  
  杨过微微一愣,就应下此事。他倒是没有想到郭芙受了他这一巴掌,仍是待他如初,心里不禁有些古怪的想法。他自幼玩伴少,除了妹妹杨璐以外就无人了,现今郭芙却‘不计前嫌’,要同他一起玩。
  
  杨过毕竟还是个年少的少年,孩子心性盛,虽和郭芙闹了些小别扭,不过总归是喜欢玩儿的。他这便抛下心中古怪的想法,和郭芙一块儿斗起蟋蟀来。杨璐则是和往常一般,站在一旁看他们玩儿,眼角余光却是看向武修文,防他如上次一般闹事。
  
  武修文倒是想来凑凑,不过见他大哥一脸的不悦,心下也有些惴惴不安,这便收起一些心思,专心地继续和武敦儒打起石弹儿。
  
  此时竹叶摇曳,桃花满地,少年男女恣意玩闹,岁月无比静好。

评论
热度(28)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