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之杨璐(第三视角过芙文) 【19】

事迹终败露

  过得数日,杨璐和郭芙照常在林子中练剑,大武小武则和郭靖继续学全金发的功夫。过得这么多时日,杨璐对大武小武虽说气怒已过,但仍是心怀芥蒂,所以待他们仍只是客气有余,诚心不足。武敦儒对此似有所察,武修文却是丝毫不知。
  
  郭芙使了数遍剑法后,终是有些倦了,便悄声向杨璐道:“杨姊姊,你瞧,我已使这般多次了,也要歇息歇息吧!”
  
  杨璐有些好笑的看着一脸局促的郭芙,想了一想,便向郭靖道:“师父,不知我和芙妹,恩......还有两位师弟可否歇息一会儿,等会儿再练?”
  
  郭靖看着徒弟练得汗流浃背的样儿,不由想到以往他在练武时,也是练得这般模样儿。那时,他也常常在空暇时,和华筝在一块玩儿。他思索了会,便答道:“好!那下午便不练了,给你们歇息罢!”
  
  郭芙一声欢呼,拉着杨璐的手便直接奔出这林子,武敦儒、武修文也连忙跟了上去。
  
  郭芙随处跑到了一个空地,道:“杨姊姊,等会儿我们来完抓蟋蟀儿,或是采花儿来玩。”
  
  杨璐有些无语的看着郭芙一脸纯真的小脸:“芙妹,就这件事至于跑到这儿才说吗?”
  
  郭芙想了想道:“我太欢喜了些嘛!我都给忘了,杨姊姊你不喜欢蟋蟀儿的。不然......我们去找杨哥哥?”
  
  杨璐道:“可师娘会许吗?”她倒也是极想去找杨过,可是这跟带上一个郭芙去终究是有些不同......毕竟,黄蓉应该不喜郭芙和杨过接触才是。
  
  郭芙笑道:“妈妈事事都依着我的,怎会不许。杨姊姊,我们这便走罢!”
  
  武修文道:“芙妹,杨姊姊说的不错,师娘怕会是不喜的。”
  
  杨璐闻言,不经意的看了武修文一眼,心道:“原来武修文这般早就喜欢芙妹了。”
  
  郭芙秀气的眉毛微扬:“小武哥哥,你若不去也成,横竖我和杨姊姊是要去的。”说罢,便拉着杨璐的衣袖子,径自向着内堂去。
  
  郭芙边走边道:“也不知妈妈为何要让杨哥哥到内堂去,那儿这般小,真可以给杨哥哥练招式吗?”
  
  杨璐不知该如何应对,只得道:“许是师娘的教法和师父不同,稍微特别了些吧。”
  
  郭芙想了想后道:“许真是如此。”她说到这,声音戛然而止,突然大叫道:“妈妈!”
  
  两人面前不远处正是黄蓉。杨过今日没来吃早饭,也没来找她读书识字,她的心通了十□□个窍,哪里不明白杨过这是不满她一直未传他武艺。黄蓉不见杨过,心中到底是担忧杨过的安危,这便欲去寻杨过回来,却不料在这遇上了杨璐和自己的女儿,以及后头跟着的大武小武。
  
  黄蓉看着他们,面上微微一笑道:“璐儿、芙儿,今日可是休息了?”她见杨璐等人过来,哪里不明白靖哥哥给他们歇息歇息,而这会儿他们便来寻过儿呢?
  
  杨璐笑道:“师娘,哥哥可在这儿?”
  
  黄蓉摇了摇头道:“过儿不在。许他是跑到哪儿去玩了吧。”
  
  杨璐听了,心中失落,不自觉便表现到面上去了。黄蓉见她的样子,想了想后道:“不如璐儿你闲暇时便来这读书识字吧?”她说到这,看了想躲得郭芙一眼道:“芙儿你也来。”
  
  郭芙有些不满的道:“怎么大武哥哥小武哥哥没有?”
  
  黄蓉看着她这副模样不住有些气笑了。她略微呵斥道:“行了,你这可还比较起来。儒儿文儿学的可比你多了去,哪有时间读书。”
  
  杨璐闻言,心中一暖,知道黄蓉是想让他兄妹平素见的时候多些。她展颜一笑道:“多谢师娘,我会勤些来的。”
  
  郭芙道:“杨姊姊,既然杨哥哥不在这儿,那咱们可也该走了。若实是找不着杨哥哥,那便摘花儿玩罢!”
  
  杨璐想了想后道:“芙妹你先同师弟他们去吧。等会儿在海边见,我在去寻你们。”她想他们怕是寻不到杨过,这便想要到海边玩玩水。不过玩水总归是会累的,她就想着做些吃食过去,免得等会儿饿着。
  
  郭芙道:“那杨姊姊你可得快些啊。大武哥哥小武哥哥,我们走吧。”语毕,便又径自离去,武敦儒武修文赶忙跟了上去。
  
  杨璐见他们的身影,心中不由有些好笑,暗道:“他们两个这么早就追得这般勤快了。可武敦儒似是没有武修文那般缠着芙妹,却是不知为何?”
  
  杨璐未曾多想,向黄蓉告了声辞后便到了厨房,开始做起面饼。正当她擀好了饼子,入锅炸完时,心却突然有些刺痛。手一抖,饼子竟有些拿不稳。
  
  杨璐心中泛起一阵不安。这是她和杨过特有的心灵感应,每当两人中其中一人发生不好的事,另一方的心便会发疼。杨璐抿了抿唇,暗想应是错觉才是。拿着饼子的手连忙稳住。
  
  杨璐心中忧急,忙把饼子装袋好,奔向了和郭芙约定的海边。
  
  不料,一到得海边,却见武修文倒在沙地上,杨璐心中微微一突,不安越盛。
  
  果然,在武修文的不远处,正是杨过。还有,站在一边的郭靖和黄蓉。
  
  郭靖见武修文倒在那,心中忧急,忙过去在他胸腹上推拿,推宫活血。
  
  黄蓉走到杨过旁边,问道:“欧阳锋呢?他在那里?”
  
  杨过茫然不答。黄蓉又问:“这蛤.蟆功他什么时候教你的?”
  
  杨过似乎听见了,又似乎没有听见,双眼失神落魄的望着前面,嘴巴紧紧闭住,生怕说了一个字出来。
  
  黄蓉见他不理,抓住他双臂,连声道:“快说!欧阳锋在那里?”杨过却始终一动不动。
  
  杨璐见状,忙快步奔向杨过,向黄蓉问道:“师娘,哥哥是做错了什么吗?”她心中仍有丝侥幸,希望武修文只是自个儿昏倒,一切与杨过皆无关联。
  
  黄蓉不答,转头向杨璐问道:“欧阳锋呢?他在那里?”
  
  杨过本来是一脸失魂落魄,一听黄蓉这般质问自己的妹妹,似是有些清醒的道:“不必问阿璐,阿璐根本就不识欧阳锋。”
  
  黄蓉听了不禁看向杨璐,见她那肖似穆念慈的模样,不由想到穆念慈便是受得欧阳一家欺侮。她便不再问杨璐,继续问杨过道:“欧阳锋呢?他在那里?”
  
  杨过却是不再言语,仿佛刚刚说话的人不过是大家的错觉一般。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