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之杨璐(第三视角过芙文) 【16】

一夜生气感

  杨璐扎了几个时辰的马步,硬生生从正午扎到了傍晚。还是黄蓉来唤众人吃饭,杨璐才惊觉她竟撑了这般久。
  
  自从改了呼吸之法后,杨璐就觉她扎马步扎得特别轻松,额间虽还是有些细汗,不过却与郭芙及大小武那般汗如泉涌、红扑扑的小脸不同,脸上只是稍微染上一点淡红,反倒添了些红润的气相。
  
  饭桌前,杨璐仔细的观察了下杨过的脸色,照她稀薄的印象里头,黄蓉是不会传武艺,只会教杨过读书识字,不知道杨过是恼是不恼?
  
  杨过却是面色如常的夹菜吃饭,看不出他的心情好坏。杨璐在心中微叹口气,心中暗道:“等会儿我去问问哥哥好了。若是他要习武,我就算犯著被郭伯伯、郭伯母赶出岛的风险,我也是要帮他的。”
  
  待吃完饭,杨过匆匆告辞,杨璐也赶忙跟上。杨过见杨璐似是有话想对自己说,便带她来到了自己的房里头。
  
  杨过道:“阿璐,你有话要同我说吧。”
  
  杨璐点点头,答道:“哥哥,你今日可过得还好?”她不便直接问杨过是否想习武,便想借此先套出话来,好接下去。
  
  杨过笑道:“你莫非就是为了这点小事儿,这般急着来找我?我怎会过得不好。”
  
  杨璐不依不挠,继续问道:“哥哥,那郭伯母今日可教你些什么?咱俩是亲兄妹,何况你又没传我功夫,告诉我也算不得互相传授。”
  
  杨过笑道:“郭伯母今日教我论语,幸亏你总要我识一些字,不然我可糗大发了。”
  
  杨璐自信的笑道:“我哥哥又怎会出糗?谁说你出糗,我便去教训他,必让他不敢再说这般的话!”她虽然表面上笑的自信张扬,不过心中却是越发不安,但也不好表露给杨过看。
  
  杨过笑道:“好啊。阿璐可才学一日武功,就想替哥哥教训了。”
  
  杨璐笑道:“好啦,你别扯开话题了。我也就是想问问你今日如何,既然如此,我也就放心了。”
  
  杨璐说完了话,便向杨过道了一声别,就回到了另一边的房里头安歇。
  
  她坐在床榻上,越想越是不大安心。现在杨过倒还不想练成一身惊人武艺,可以后呢?
  
  杨璐依稀记得,似乎是杨过偷偷习练欧阳锋的蛤.蟆功,却不知怎地被人发现,郭靖黄蓉一见他习欧阳锋的武功,气恼非凡,一怒之下送扬过离岛。
  
  不过究竟是什么时候,具体又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使得杨过修炼蛤.蟆功的事败露,杨璐却是记不得了。
  
  杨璐越想越觉得心中烦躁,脑子里头就越是空白。她只好叹了口气,先不再想未来发生的事。
  
  正当杨璐要就寝时,忽地想到当初郭靖在大漠练功时,修炼的就是如今他传下的全真教上乘内功。杨璐当初看射雕时对这段格外有印象,她记得郭靖似是在睡前练功,过了一个多时辰才停下不练。可惜今日郭靖只传下内功口诀,没传修炼的要紧事,所以杨璐也不大敢犯险,就只依着郭靖所说,这般呼吸吐纳罢了。
  
  不料,她却正巧误打误撞,成功习练这上乘内功心法。原来,全真教乃道教,素来信奉老庄思想,讲究清静无为,凡事皆不强求、不执着。此时杨璐只专注于呼吸吐纳之上,不大执着于修炼高深内功,所以就正好合了这心境。
  
  次日一早,杨璐悠悠醒转,便觉她丝毫不困倦。她心里头大奇,却也只归咎于昨晚上睡的不错的缘故,完全没想她是练就了所谓的内家心法。
  
  杨璐起身后,先去洗漱几口,后便到了外头去看看,只见满天桃花掩盖,头顶上除了能见桃花艳丽的红,就只誊下天空的一片湛蓝。
  
  杨璐深深吸一口气,只觉花香充盈鼻尖,是股浓浓的甜香味儿,很是好闻,便饶有兴致地在桃树林里头散起步来。
  
  虽说是散步,可她到底也没敢走太远。这桃花岛可是布下奇门五行的机关的,虽说黄蓉在领他们上岛前曾给他们看过岛上的阵法图,杨璐虽说记熟,可到底对这奇门五行之变充满一些畏惧,还是没敢乱跑乱跳。
  
  毕竟,她对于周伯通和郭靖深陷于桃花岛上的事也不是一次听说了,自然会对这奇异的阵法心怀畏惧。
  
  在桃树林里走了会路,活动活动了下身子骨,杨璐只觉得神清气爽,精神可说是什为抖擞。杨璐又稍微拉了拉手筋,便觉得身子里头似乎有一股温暖的气流,不住在身子里头流动。其中,以小腹之处最多这股奇特气流。
  
  杨璐心中微微一动,暗想莫不是昨日郭靖所传的内功心法自己已练出了水平?不过此想法一出,她又觉得有些好笑。自己才练了一日武,怎么就生出了内气?想当初郭靖练这个可是费了几年心力,她才花短短不到一日,怎会有所成?
  
  杨璐却是不知,当初郭靖练了两年内力乃是小成境界,这两年内他亦不是无所进益,甚至于,他在当日便觉丹田中却有一股气渐渐暖将上来,助他抵御寒风。可见,她此时练出些许内气,亦不是完全没可能。
  
  等到正厅吃完早饭,杨璐便跟着郭靖等人去习武,杨过则仍是同黄蓉一块去念书,几人自是不同道,从正厅一出就即分开。
  
  今日,郭靖仍是没传什么拳脚武功,仍是命他们几人扎马步。杨璐倒是没有异议,听话地摆好了姿势,继续扎起马步来。郭芙却是受不住,忍不住趁郭靖不在时,向柯镇恶抱怨起来。
  
  郭芙道:“柯公公,爹爹今日怎又要我扎马步?我昨儿个扎的膝盖都痛了,整个身子又酸又软的,难受得很。”
  
  柯镇恶素来就疼宠郭芙,不过此时却也不大好说些什么,只得安慰郭芙道:“芙儿听话,你瞧你师姐师兄们都乖乖练功,就你一人不练也说不过去不是?”
  
  郭芙一看不错,杨璐和大小武果真也在扎马步。她此时倒是不好意思抱怨了,也不好再开口让柯镇恶免了自己的马步,不然,让她看着杨璐和大小武在受苦,她却坐在一旁偷着闲,郭芙自是做不到的。
  
  郭芙只得一声叹气,继续摆正姿势,扎起马步来。一旁正走来的郭靖,看女儿因为认真而鼓起的包子脸,煞是可爱,心中也是怜爱,不住露出一丝笑来。

评论
热度(26)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