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喜欢过芙的朋友在欣赏美文品读过芙爱情的同时,也不应忘记黄蓉这位母亲和长辈对过芙的深远影响。黄蓉与郭芙的母女之情,黄蓉对杨过的培育之恩都是《神雕侠侣》感情世界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如果说《射雕》时期的黄蓉是可爱的,那么《神雕》时期的黄蓉是可敬的。已为人母的黄蓉少了昔日的娇俏可人,多了几分成熟稳重。昔日的桃花岛公主,为女儿的不成熟担忧,为杨过的困境惋惜。她的教导令“孝”成为郭芙身上最鲜明的标签,这也是杨过深爱郭芙的深层次原因。同时,她的及时指导为失足青年杨过画上道德底线,使他不至于在泥潭中越陷越深,最终迷途知返,习武成侠。当过芙的爱情开花结果之时,他们会明白黄蓉的一片苦心,亦会坚定地把黄蓉的理想信念传承下去。

今天点一首周笔畅的《笔记》应节,献给可敬的母亲和长辈黄蓉,也献给一方面陪伴我们写文追文,另一方面为孩子们的成长操心的母亲们。各位母亲大人节日快乐!


笔记 

歌曲原唱:周笔畅

填词:唐恬恬,黄友桢

谱曲:黄友桢

我看见天空很蓝

就像你在我身边的温暖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

我很想飞

多远都不会累

才明白爱得越深心就会越痛

我只想飞

在我的天空飞

我知道你会在我身边

回忆的画面

记录的语言

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

载着我的想念

飞过了地平线

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回忆的画面

记录的语言

你说要我学着勇敢一点

偶尔哭红双眼

你一定会了解

眼泪是我心中另一种

完美


评论(4)
热度(21)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