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tvb最具热情的动作和武侠题材监制,他理想的爱情出自《神雕侠侣》?

文伟鸿是近年tvb颇受重用的监制,也是当今罕见,仍然对动作题材和武侠题材抱有很大热情的监制。众所周知,自2000年以后,tvb以动作为卖点的剧集已经日渐稀少。而文监制凭带有现代江湖气息的《使徒行者》声名鹊起,其后接连推出《城寨英雄》、《同盟》、《铁拳英雄》等动作题材剧集,都取得不错的收视和反响。在如今跟着市场走的香港电视剧大环境下,文监制这种个人化的创作口味也算是一朵奇葩了。


除了动作场面,爱情故事线也是历来动作题材剧集必不可少的元素。但是不同监制对爱情有各自的理解,而这些剧集的主题歌,尤其是以爱情为题材的主题歌,则能直白地描绘他们理想中的爱情是怎样的。


以下是其中三首文伟鸿作品中颇受欢迎的爱情题材歌曲,鄙人研读歌词,发现这些歌曲所描绘的主人公都是在情路上磕磕绊绊,一路忍受现实的种种苦涩,但依旧对爱情无比执着的人。众所周知,这种爱情在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我未曾在歌词里品读出主人公要为谁而死从而证明自己深爱对方的想法,更多的是主人公在现实面前对爱情不懈的向往与追求(想起一个词“至死靡他”),如其中一首所述“越难越爱”!


各位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品读以下歌词,探讨一下文监制的理想爱情是否出自《神雕侠侣》?


如果你认为是,那么你认为这首歌写的是谁的心声,写的是哪对cp的爱情故事?


越难越爱 

tvb电视剧《使徒行者》插曲

歌曲原唱:吴若希

填词:张美贤

谱曲:徐洛锵

编曲:Johnny Yim

世界上哪里去找热望热似火

不褪落

我对你心跳的感觉 高低跌荡

最困惑那半秒钟念在有你的

宽广的肩膊

有勇气踏前觅幸福 从无回望

再计算也没一种方法

定论什么 讲对或错

只需知道 别连累你对我失望

无惧世事变改 还是越难越爱

为你所以在期待

花开花落至少这一季

被甜蜜盖过了伤害

无负跳入爱海 沉重越来越爱

就算一切没记载

软弱会再有气概 跟处境比赛

在途上就算有些感概

让我 学会抱紧撑到未来

别让手放开

最困惑那半秒钟念在有你的

宽广的肩膊

有勇气踏前觅幸福

我要与你去看极地曙光

数百个也没身份资格

定论什么 阻我理想

只需知道 别要让你对我失望

无惧世事变改 还是越难越爱

为你所以在期待

花开花落至少这一季

被甜蜜盖过了伤害

无负跳入爱海 沉重越来越爱

就算一切没记载

软弱会再有气概 跟处境比赛

命途没法割开 和你捆绑

在面对多少意外

世事变改 还是越难越爱

愿挺身去保卫爱

花开花落至少这一季

被甜蜜盖过了伤害

无负跳入爱海 沉重越来越爱

浪已将眼泪覆盖

软弱会再有气概 跟处境比赛

命途没法割开

怀抱的手 我不想再放开


从未知道你最好 

tvb电视剧《城寨英雄》插曲

歌曲原唱:陈展鹏、胡定欣

填词:张美贤

谱曲:张家诚

编曲:严励行、钟楚翘

女:拿得起 忘不到 怎么倾诉

男:尘封的 全将它 关进地牢

女:腾空出这双手可会做到

男:重拾笑容重学会拥抱

女:曾浑浑噩噩 由年月虚耗

男:曾寂寂寞寞 地暗天昏才独舞

女:无从劝告 而缘分这么虚无

男:谁相信会遇着你 时间刚好

合:曾行过每段路 游进夜雾

男:去找消失的国度

合:而幸福总太远 尘埃满布

女:站近些更难目睹

男:曾亦跌倒 迷惘急躁 才决定

合:情愿一个去住进荒岛

合:曾行错那段路 呈上倾慕

男:你都收不到讯号

合:而梦想总太远 前方太暗

女:在哪一处寻乐土

男:逃避醉倒 才会心高气傲

女:从未知道你是最好

合:难道关上眼才看得到

女:离不开 留不低 怎么倾诉

男:留恋的 能伸手 偏向后逃

女:迷失的两颗心可会做到

男:无尽旅途陪伴至终老

合:曾行过每段路 游进夜雾

男:去找消失的国度

合:而幸福总太远 尘埃满布

女:站近些更难目睹

男:曾亦跌倒 迷惘急躁 才决定

合:情愿一个去住进荒岛

合:曾行错那段路 呈上倾慕

男:你都收不到讯号

合:而梦想总太远 前方太暗

女:在哪一处寻乐土

男:逃避醉倒 才会心高气傲

女:从未知道你是最好

合:难道关上耳才听到

合:跌进夜雾 憔悴赶路

男:太多伤心感叹号

合:而幸福总太远 尘埃满布

女:直到伤势痊愈好

男:缘分已经 无意中开了路

女:从未知道你是瑰宝

合:凭借心眼爱才看得到


天荒不老 

tvb电视剧《铁拳英雄》插曲

原版MV 

歌曲原唱:菊梓乔

填词:张美贤

谱曲:徐洛锵

心不畏高 只恐怕冷却的国度

热情是汗和泪 溶掉了雪地

降在赤土

若觉世界显得深奥

奉上最简单拥抱

蓬莱极远 如若有心

有日会见到

愿信爱会天荒不老

情来自真心倾诉

流言在转 从未变改 相信你的好

我已爱上你 幸福的感觉

在孤单的一刻 也不会寂寞

全世界已变了 那么不知不觉

惊叹着雨水 迷上日落

我要靠向你 最宽敞肩膊

让当初的辛酸 瞬间都落幕

而你似半个我 放心彼此交托

碰上那一刻 有直觉

心不畏高 只恐怕错向的爱慕

热情是汗和泪 溶掉了雪霜

寄望更高

若觉世界显得深奥

奉上最简单拥抱

蓬莱极远 如若有心

有日会找到

愿信爱会天荒不老

情来自真心倾诉

流言在转 千百万个他 终究还是你好

我已爱上你 幸福的感觉

在孤单的一刻 也不会寂寞

全世界已变了 那么不知不觉

惊叹着雨水 迷上日落

我要靠向你 最宽敞肩膊

让当初的辛酸 瞬间都落幕

而你似半个我 放心彼此交托

我信会可找到 遗失感觉

我已爱上你 幸福的感觉

在孤单的一刻 也不会寂寞

全世界已变了 似不知不觉

我已找到自信心 忘记失落

我要靠向你 宽敞的肩膊

让当初的辛酸 瞬间都落幕

而你似半个我 放心彼此交托

我信有日会可找到 我梦想国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