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伟鸿监制作品《铁拳英雄》(2019年拍摄,2022年播出,陈展鹏、唐诗咏、伍允龙、陈山聪、姚子羚、王君馨主演)插曲《天荒不老》(主唱:Hana.菊梓乔)tvb官方MV】

这部剧拍摄于2019年,但压仓到2022年才得以播出。虽然官方的MV片段以男女主陈展鹏和唐诗咏的感情戏为主,但如果细心品味歌词并且了解故事情节,观众们应该很清楚,这首插曲是为剧中男二连棘(陈山聪饰)和女二金福妹(姚子羚饰)的感情线“度身定制”的,剧中其余的cp感情线与歌词根本不沾边。

还记得此剧播出期间,一直有人猜测金福妹是所有主角中极有可能领饭盒的,但我当时就说过,冲着这名字我能肯定全剧第一福星是她,哪怕是男女主角都死了,金福妹和连棘一定会HE。果然不出所料,全体CP只剩下“棘(吉)福”HE收尾,连陈展鹏唐诗咏视帝视后cp都不能幸免。(详情:https://barryliang1990.lofter.com/post/30b16135_2b4be71f4 )毕竟从名字就能看出,有“吉”必有“福”,这是喜庆的兆头,怎么可能会BE?

其实,我个人觉得,文伟鸿近年走的古代武侠剧内核,套上现代大都市或外国背景外壳的路子,如《城寨英雄》、《同盟》、《铁拳英雄》等作品,实际上就是承继了上世纪90年代的杨锦泉监制仍然抱着对下行时期的武侠剧热情,坚持制作了《日月神剑》、《命运迷宫》、《枭情》、《武尊少林》、《拳赌双至尊》、《英雄贵姓》这类动作题材剧集的路子,其主要特点是奉行双男主路线,要么相互对立,要么分久而合。只不过杨监制当年生不逢时,根本分不到多少优良的演员和剧本资源,以致很多已经拍好的作品只能卖到外埠当炮灰。

十余年后,又一位武侠剧痴迷者文监制有了《使徒行者》和《城寨英雄》所积淀的口碑,使得受到高层重用的他可以调配陈展鹏、胡定欣(早期,现已离巢外出发展)、陈山聪、姚子羚、刘佩玥等一众一线小生花旦,也使得这种已经尘封多年的武侠剧套路重新得到观众的认识与认可。

同时,文监制在近年也越发地按照他的个人喜好,打造他心中的“神雕侠侣”cp,自《同盟》的双K特工之后,他仿佛找到了打造人气cp的流量密码,那就是上一代的恩怨情仇,注定让都是孝子孝女的男女cp的感情路荆棘丛生,但男女主又偏偏深爱对方而不能自拔。如文伟鸿成名作《使徒行者》主题曲所言:“越难越爱”,这种难舍难离的爱情,不知会让大家想起哪对记忆中的cp呢?

评论
热度(10)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