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是卧底,也许我终于扒出了潜伏在tvb二十年的“过芙”卧底了!

为了维护过儿和姑姑cp的正确性和纯洁性,这些年里我一直低调地从事调查过芙“卧底”的工作,以铲除卧底为己任。

最近我那关于tvb过芙“卧底”的调查终于有所进展:

一切得从一个叫古天乐的演员身上开始说起。

1995年,一个名叫古天乐的青年演员进入tvb,由于受到时任高层人物赏析,刚从训练班毕业便荣升男主角,饰演新版《神雕侠侣》男主角杨过,但同年因个人早期入狱经历被媒体大肆曝光,事业一度跌至谷底。

1996年末,被tvb雪藏了大半年,无剧集播出的古天乐迎来了“复出之作”-由边缘监制杨锦泉制作的单元剧《大刺客之烟花杀手》,古天乐在剧中饰演单元剧男主角烟花。同一时期,一个名叫文伟鸿的青年助理编导开始走进古天乐的演艺生活当中。

在2002年古天乐正式进军电影圈以前,文伟鸿基本见证了古天乐所有戏剧演出。据古天乐回忆,他们私下有很多关于戏剧人物方面的交流。

而在某次采访中,古天乐表示他心目中的杨过,是有另一个想法……哦,这是不是说明,在古天乐本人看来,他心中的杨过和他所演的杨过,其实不完全相同?🤨(详情见于:https://barryliang1990.lofter.com/post/30b16135_2b560cdda )

那么,作为古天乐在演艺圈中好友之一的文伟鸿,是否听说过古天乐这些想法呢?

在古天乐离开tvb后的十年里,文伟鸿在tvb一众叫不出名字的幕后人员中浮浮沉沉,主要从事编剧和编导工作。直到2013年,还是没几个观众认识他的名字。

2013年后,由于刘家豪、梅小青等资深监制离巢,老臣子李添胜退休在即,默默无闻的文伟鸿终于迎来了机会。

2014年,文伟鸿推出以真假难辨的卧底较量为主题的《使徒行者》一剧,成功创造了一个tvb至今仍在为它“啃老本”的大型IP。该剧成功夺得当年颁奖典礼的“最佳剧集”奖项。普罗大众也从这部剧开始认识文伟鸿这号人物。

为什么文伟鸿制作的卧底题材剧如此广受欢迎?难道他本人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卧底不成?🤨

随后几年,以卧底剧成名的文伟鸿突然“性情大变”,确切而言是狐狸尾巴终于藏不住了。他抛弃了赖以成名卧底和警匪题材,也不再以监制身份继续打造《使徒行者》IP,而是把精力转移到了功夫题材,一个没落已久的剧种。

2016年,文伟鸿凭借《城寨英雄》一剧,再次获得“最佳剧集”奖项。他在上台发表感言时表示,自己等了二十年,才有机会拍摄自己最心爱的功夫题材。

往后,文伟鸿便一发不可收拾地连续拍摄了《同盟》、《铁拳英雄》等剧。

他估计做梦都想不到,他的“卧底”身份就此暴露了!


2017年,文伟鸿拍摄《同盟》一剧。在这部剧里,他把若干《神雕侠侣》当中的杨过和郭芙情节与对话,搬到了双K特工令千佑和韦以柔身上。

真是放肆,明明这两人是一对不共戴天的死对头,文伟鸿胆大包天地照抄桥段和对白,安放在这对甜蜜cp身上是什么用意?(抄得多离谱,调查报告会详细说明。出炉之日,文伟鸿你死定了!)

令人气愤的是,如此欺世盗名之作,竟然让陈山聪凭借令千佑这个孝子和爱妻狂获得“最佳男配角”,由饰演韦以柔的姚子羚给他亲自颁奖!


看到这一幕,我简直气炸了!


文伟鸿你究竟尊重不尊重金庸老爷子,容许你如此胡乱篡改?颠倒是非黑白?

在今年播出的《铁拳英雄》里,文伟鸿更是变本加厉,令人忍无可忍!


他在剧里写了一个名叫“福妹”而且运气好到逆天的角色,你还不是过芙卧底!


更令我无法容忍的是,他竟然把姑姑在《神雕》原著里所受的痛楚,失贞(未遂)、中毒、坠崖等等全都移植到金福妹身上,但是每次经历这些以后,金福妹依然大难不死!你是什么意思,要故意恶心我们吗?

而且,金福妹和他的男友连棘,竟然延续了《同盟》双K特工的演员组合,都是陈山聪和姚子羚!


文伟鸿,你上次玷污了我心中的cp,这一次还嫌不够,想在伤口上撒盐不成?


文伟鸿,老实承认吧,你就是潜伏在tvb里,而且在你的作品里不停yy过芙的“卧底”!也许二十年前你认识古天乐的时候,心里就一直盘算着这样做了吧!


这种人绝不能姑息,我要揭穿他的真面目,我要详详细细地写一份调查报告,给全天下支持过儿和姑姑cp的同道们,送上一份“投名状”!


文伟鸿,你等着我!你拍“卧底剧”成名,我就用对付“卧底”的方法对付你!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呀!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