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荣升tvb高层的文伟鸿监制有多爱“致敬”《神雕侠侣》?暂且不提后来《铁拳英雄》里的“金龙”、“金福妹”、“连棘”、“程安娜”,也许早在他监制的《同盟》一剧里就能看出端倪。

这是《同盟》双K特工最接近BE的一幕:全剧幕后大Boss金天主席,与死对头令熊一家在教堂里展开殊死较量。令家人眼见计划即将得手,却在关键时刻横生枝节:金天劫持了令熊养子令千佑(Kent)最爱的人Kate。

对于Kent而言,能帮助养母令熊击败金天是头等大事,但也许他将因此永远失去Kate,而他的俩男战友则不愿让辛苦布置的计划前功尽弃,很可能为了大局,无视Kate的安危展开狂攻。一时间,选择坚定站在母亲一边,还是选择舍命去救Kate,这道艰难选择终究摆在Kent的面前……

这个亲情与爱情难以兼得的困境,是否与以下情节很相似呢?


【歌声渐远,蓦地里一股浓烟随风卷至,裹住了郭芙。她四肢伸动不得,给浓烟呛得大声咳嗽。武氏父子和耶律齐站在溪水之中,满头满脸都是焦灰,小溪和郭芙之间烈火冲起两三丈高,四人明知她处境危急,但如过去相救,只有陪她一起送命,决计救她不出。

过不多久,遥遥望见郭芙为李莫愁所害,大火即将烧到身边。杨过道:“龙儿,这姑娘害了我不够,又来害你,今日终于遭到如此报应。”小龙女明亮的眼光凝视着他,奇道:“过儿,难道你不去救她?”杨过恨恨的道:“她将咱们害成这样,我不亲手杀她,已对得起她父母了。”小龙女叹道:“咱们不幸,那是命苦,让别人快快乐乐的,不很好吗?”

杨过口中虽然如此说,但望见大火烧近郭芙身边,心里终究不忍,涩然道:“好!咱们命苦,人家命好!”除下身上浸得湿透的长袍,裹在玄铁剑上,催动内力急挥,剑上所生风势逼开大火,救了郭芙脱险。他回到小龙女身边,头发衣衫都已烧焦,裤子着火,虽即扑熄,但腿上已烧起了无数大泡。】

最后,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在文伟鸿监制的《同盟》和《铁拳英雄》里,两个影响力非凡的老大,一个金天,另一个金龙,他们都姓金😄这是怎么回事呢?


【片段出处:tvb电视剧《同盟》,文伟鸿监制,陈山聪饰令千佑,姚子羚饰韦以柔,陈展鹏饰高子杰,胡定欣饰阮清欣,欧瑞伟饰易兆风,江美仪饰金天】

评论(3)
热度(16)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