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浦荷香(70)

本是姐妹,奈何陌路半生……



晚艳冷香:

“芙妹,是我想多了,其实这种可能性极小,以郭伯伯的威望和郭伯母的智慧,那些小人也不敢轻举妄动,再说有我在呢,谁敢欺负咱们家。”

 

大掌抚在她的秀发上轻轻揉摸着,带着无限的宠溺和安慰,杨过眉眼间的严肃一扫而空,温暖的笑容在眼底缓缓漾开,“别怕。”


一边轻哄,一边拥住她,他俯头凑近她耳畔低语,“芙妹你听,那边山角处似有歌声,看来那位小妹子已经来了。”


郭芙不忍拂他好意,强压下惶惶之忧,冲他展颜一笑,“真是越发没脸了,谁跟你是一家了,说得好像多亲似得,还咱们家,那是我家好不好。”


“我记得芙妹早就说过把我当家人的,怎么今儿就生分起来,非要分出个你我来。”


忆起儿时两人初见的情景,郭芙低头浅笑,一世情缘早已系住彼此,冥冥中牵好的红丝想断都断不了,自小便是一家人。


两人相视一笑携手寻声而去,转过山角便看到昨日那个女孩正挥着一截短棍共大雕过招,郭芙秀眉微挑,心里担心小姑娘吃亏,立刻要奔过去护她,脚未离地便被杨过扯住了。


“芙妹放心,那小妮子吃不了亏,机灵的很。”


清脆的歌声戛然而止,一刹间女孩翻身跃到树叉上,手中的短棍被她抛出好远,拍拍手冲神雕大嚷,“我打不过你,吃亏就吃亏在我没有合意的剑,我若手中有把宝剑哪个还敢欺负我。”


女孩幽幽一叹,转头向北而望,目光中含满渴望。


杨过扯着郭芙悄悄绕到女孩背面,压低声音说道,“这姑娘心里有事,咱不急现身,听听她说什么。”


郭芙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女孩身上,不及冲杨过点头回复,便听到树上的女孩说道,“四叔那有一屋子兵器,可惜他一样都用不好,哼,等有机会我一定要挑把好剑,只是……他看得紧,大雕,你说我要怎样才能偷一把剑出来。”

 

一句问话令郭芙后背生寒,她下意识抓紧杨过的手,摇着头极力否认心里涌出的怀疑,怎么会这样?这个女孩难到……


杨过捏捏郭芙的手指,清亮的眸子望进她眼中,暗示她稍安勿躁。


“大雕,你也不喜欢我对不对?没有人喜欢我,我不想困在这大山之中,我恨他们,那些人都是恶人,大雕你说我该怎么办?”


女孩把头倚在树杆上,精致的小脸写满落寞,孤单的小身子栖在树上像只离群的小鸟,不知道路在哪,不知将何去何从。


周围的一切仿佛被她的忧伤感染到,冷风旋着枯叶纷纷零落,偶有树枝脆裂之声,空气中充斥着沉寂的忧郁。


“那个漂亮姐姐怎么没来呢?好想再见她一面。大雕,你知道那位姐姐肯定来对不对?我真的好喜欢她,远远看着就喜欢。”


真挚渴盼的话深深打动了树后的女子,郭芙不顾杨过的反对,挣脱他的手向大雕跑去。


丑雕兴奋的咕咕声惊扰了树杆上闭目沉思的女孩,眼睑微张,当她看清树下与大雕相拥的女子时眼前一亮,小脸瞬间燃起喜悦的神采,浅浅梨涡旋着精灵般的顽皮。


女孩足尖轻点,轻灵灵一跃便落在郭芙身侧,身子尚未站稳一声清脆脆的‘姐姐’已经呼出口。


听到呼唤声郭芙轻轻转身,清亮的美目汪着柔柔的笑意,轻款款走到女孩面前,拉着那双小手微微笑道,“小妹妹,我们又见面啦,好巧。”


乌溜溜的大眼闪着兴奋的光芒,女孩被郭芙的温柔包裹着,她冲郭芙腼腆一笑,白皙的颊边染上一抹红润,一面笑一面小声咕哝着,“老天爷原来有耳朵啊,终于听到我的心愿了。”


“妹妹今儿这么开心是有喜事吗?”


郭芙牵着女孩的手转了一圈,她发现这孩子的小脸比昨天干净许多,阳光下的皮肤白得近乎透明,水嫩嫩的如新荔般。


女孩搔搔头,低眉敛目,长长的睫毛轻轻扇动,身子微微扭动着,脸颊一片通红,刚刚还热烈兴奋的神态,忽而变得扭扭捏捏,她冲郭芙羞涩地笑笑,低声说道,“我刚想到姐姐,可巧姐姐就来了,自然是开心极了。”


“我叫郭芙,家住桃花岛,怎么称呼妹妹呢?”郭芙避开襄阳不提,心里暗暗偷笑,跟着杨过时间久了,自己也学会了说话前先动心思。


“灼灼芙蓉姿,姐姐人如其名。我叫梅落玉,家里都叫我玉儿。我叫你芙姐姐行吗?”


“梅边吹笛,古曲梅花落,妹妹的名字好意境,红梅缀玉,玉骨香冷。我喜欢你称我芙姐姐,好听又亲切。”


郭芙拉着梅落玉走到大雕身旁,轻轻拍着雕兄的肩膀说道,“小乖,这是我的朋友玉儿,那么纯真漂亮的姑娘雕兄一定会喜欢的。”


大雕傲慢地别过头,极不情愿同那个与自己寻事挑衅的女孩打招呼,瞧见远处的杨过,它立刻扑棱着短翅向那边奔去。


“玉妹妹别介意,这个丑家伙同那边的人一样,虽然脾气古怪,但是心眼却极好,慢慢熟了它会喜欢你的。”郭芙拍拍女孩肩膀安慰她。


“没关系,我习惯了人家的冷淡。”


女孩寻了块大青石,细心的把石块上的落叶尘土扫净,又觉不妥,她扯着又宽又长的衣袖去揩净青石。


“小妹子,没这么讲究,自小我就是疯丫头,爬树打鸟的事没少干,家里整天被我搅得鸡飞狗跳,爹妈都头疼死了。”


郭芙扯住细心清理石板的女孩,拉着她的手并肩坐下,抬眼便瞧见站在不远处笑弯了腰的杨过。


“杨大哥,你笑什么!”


“芙妹还知道自己淘气啊,你刁蛮起来能让人气炸肺。”


杨过忆起两人儿时在桃花的时光,美好又短暂的童年深深烙印在记忆中,甜蜜酸涩的滋味漾满心田。


一个笑弯了眉眼,享受着点点滴滴喜怒哀乐的回忆;一个气得眯起眼,心湖被他勾起层层涟漪,两人的童年像珍藏在心中的糖果,酸涩的争吵,火爆的脾气都带着特有的甜味,想着想着倏地又笑起来。


梅落玉坐郭芙身旁,饶有兴味瞅着两个相视而笑的人,奇妙的情感带给她新鲜又甜腻的感觉。


“芙姐姐,这位大叔是你什么人?”

一声‘大叔’笑呛了郭芙,她手抚胸口,一张脸憋得通红,她一面咳一面指着杨过道,“小妹妹,你觉得那位‘大叔’是我什么人啊?”


头一回被人叫做‘大叔’,杨过神色一滞,满脸窘态看着那个笑呛的小女子,苦着脸信步走向她。


“嗯,瞧着你们挺亲密的,应该是亲人吧,或者与芙姐姐同门。”


“小妮子,我有那么老?我与这位姐姐是夫妻。”


“杨过,你别哄小孩子,谁跟你是夫妻,又乱说。”


“瞧着大叔两鬓白发满面沧桑,年纪应该三十好几了吧,这么漂亮的姐姐配你好委屈。”


“玉妹妹,别奚落他了,小心眼会记仇的。他是我世兄,儿时的玩伴,你称他杨大哥就成。”郭芙收住笑,顽皮地冲杨过眨眨眼。


“哦,这样啊,我家柳姑姑满头灰发,我以为头发白了就会老呢。”


女孩噘噘嘴,歪着头细细看着满脸苦笑的独臂男子,忽而她笑了一下,拉着郭芙的手道,“这么仔细一瞧,大哥哥还蛮俊的,姐姐,他是不是喜欢你啊?”


杨过被两个小女人取乐一番,浑身不自在,这个小丫头机灵得很,为免被她带偏题,他及时扭转谈话内容,淡淡说道,“玉姑娘近期不打算回家吗?出来太久家里难免挂念,女孩在外极不安全的。”


“芙姐姐家住桃花岛,岛上一定有桃花吧,我喜欢桃花。”


女孩避过杨过的话不答,转头询问郭芙。

评论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