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心中的最爱是郭芙之番外——耶律齐不爱郭芙为何会娶她(作者:伊香儿)

版权归属: @伊香儿 


有的人结婚是为了爱情,有的人结婚是为了利益。现实中有一些男人为了某种利益可以抛弃自己所爱的人,而娶去一个不爱的人。中国漫长的历史上这种男人似乎也不少,比如最有名的就是宋朝时的陈世美了。耶律齐虽然也是为了利益娶了他不爱的郭芙,但还没有渣到像陈世美那样,他爱完颜萍,但他只是暗恋着,并没有付出行动,这到底是郭芙的幸还是不幸?

1

耶律齐正在热烈的追郭芙并且有娶郭芙为妻的念头。为什么在郭芙快要被大火烧死的生死关头,他竟然怕自己送死而不救呢?想想当初耶律齐对向他父亲报仇的完颜萍可不是这样子的,他那时是宁愿自己死也要把生的机会留给完颜萍,对杀父“仇人”都可以如此,他对完颜萍的举动和杨过对郭芙的行为很像啊,他应该是很爱完颜萍。

那时候连耶律齐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都在调遣哥哥说要叫完颜萍为嫂子呢。耶律齐既然不爱郭芙,那到底是为了什么接近郭芙呢。

他是看中了郭芙的家世才接近郭芙并想娶郭芙的,况且郭芙比他爱的人漂亮很多,这也可以拿来在心里做自我欺人的安慰呀。这时候的耶律齐已经被蒙古害得家破人亡,父亲更被冤枉惨死(是不是惨死不确信,放给耶律齐的消息是惨死),他一直想着为父亲和家里众人报仇,但凭他的力量肯定没有机会重创蒙古,他爱的人完颜萍也给不了他个条件,所以他一直没有向完颜萍表露心迹。


当他看到郭芙的时候,他想到如果他能娶到郭芙的话,那么他就可以借助郭芙的条件实现对蒙古报仇的愿望了。所以在郭芙和完颜萍同时被公孙止伤害的时候,他选择了视自己爱的人不见,救了郭芙。

因为那时候郭芙的母亲黄蓉就在面前,他想给黄蓉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他以前对他爱的完颜萍可尊重了,知道男女授受不亲,为了尊重完颜萍从来不碰到他的身体。可他在公孙止要伤害郭芙的时候,当着黄蓉的面救郭芙的时候是整个人抱着救的,这是为什么呢?

这也不能说是耶律齐对郭芙的轻浮表现,他这是想向黄蓉传达一种信息,告诉黄蓉,他和她的女儿很亲密,他想娶她的女儿。接下来他还向黄蓉表明了自己的身分是周伯通的弟子,也是为了让黄蓉安心的接受他,以他的身份是可以娶郭芙的。

要知道过去的十几年,他为了遵师嘱,他可一直不让别人知道他是周伯通的弟子,连他爱的人完颜萍都不知道。但他在黄蓉面前却暗中承认了,而且为了确认他就是周伯通的弟子,他还立刻趁机会当着众人的面让周伯通承认了这件事。





2

他为什么这次敢公然的违抗师命,他想要的目的是什么呢,当然是为了后面娶郭芙做准备。郭靖和周伯通是兄弟,兄弟的徒弟就像自己的徒弟,招来做女婿再合理不过了,虽然郭靖一直想招杨过做女婿,但那时候杨过已娶了小龙女,而且小龙女设下了高计让杨过十六年不能再娶郭芙,以耶律齐的为人他肯定会在黄蓉面前做更多事情来表明他是爱郭芙的。

黄蓉的枕边风吹多了,郭靖见自己的女儿郭芙也喜欢耶律齐。他让郭芙等了杨过六七年都不见杨过上襄阳来找他们,眼见郭芙也成老姑娘了,似乎只有耶律齐才是郭芙夫婿的最佳人选。

而且我觉得郭芙不是一个对爱主动的姑娘,她也不懂真正的爱情是什么。她喜欢别人顺从她,所以认为顺从自己的,自己欢喜了就是爱,杨过从来不顺着他,她一直排斥杨过,以为杨过不爱她,所以她不知道其实自己早已爱上了杨过。

而且耶律齐肯定在守城的时候,立下了战功(参照郭芙对大小武说的,只要立了战功去求郭靖,郭靖就会同意他们的婚事),所以郭靖也不得不同意把郭芙嫁给耶律齐了。耶律齐真隐忍啊,为了利益转眼就可以抛弃自己爱的姑娘而万般讨另一个他并不真爱的姑娘开心并最后娶了她。


这和现实中许多此类的渣男的行为是不是一样呢。但他娶了郭芙后,肯定露出了很多不爱郭芙的破绽,并且完颜萍和小武结婚后也和他们在一起生活,有时候他可能还会不自觉的流露出了对她的真情。要知道郭靖这个人虽然小事没妻子聪明,大事方面可比黄蓉聪明多了,比如他早就看出了杨过的人品比大小武高出很多,在黄蓉说要把郭芙嫁给大小武时,他极力反对,要把郭芙嫁给杨过。

再比如他比黄蓉看杨过对自己女儿郭芙的感情看得透彻。所以耶律齐在郭靖的火眼金睛下,肯定现出原形了,所以郭黄俩夫妇一直没有把重要的武功传给他,造成了耶律齐的武功过16仍没多少长进,在丐帮大会时才会被霍都打败了。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