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重生记(郭襄视角的过芙文)【8】

时隔四个月,惊见南斯童鞋复更🥰


两年倏忽而过,桃花岛上一派祥和,也未见事端,而中原传来的消息却让靖蓉夫妇越发无法平静。
官家无作为,蒙古日益猖狂,城池失守,百姓惨遭屠戮,无数人无家可归,中原已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丐帮是天下第一大帮,这些年帮众人数越来越多,但黄蓉宁可丐帮连一人也无。
若能顶天立地地活着,谁愿奴颜婢膝地苟存。
夫妻俩无数次痛心疾首,内心深知如今的局面单靠他们是无法挽回的,却也怀着一点小小的希冀。
这日收到丐帮急报,却道蒙古暗中调动资源,似乎意在襄阳。
襄阳乃是重要关隘,若是失守,蒙古便可长驱直入,此时若再不出手,恐怕是再也回天无力了。
夫妻俩未言语太多,却默契地做了决定。
接下来里几日,黄蓉每日都做上丰盛的一桌饭菜,一家人时时一处聚会。
杨过察觉到不对,夜里寻了靖蓉。
“师傅师娘,咱们是要出岛了么。”他也不绕弯子,单刀直入地问道。
靖蓉相望一眼,黄蓉回道“是啊过儿。如今中原危亡,已到了不得不出的地步。”
“既然师傅师娘已有了决定,那过儿必定跟随,纵死不悔!”
郭靖眼中满含热泪,激动地扶住杨过,“好!好过儿!若我中原男儿皆如你一般,纵使百个蒙古又有何惧!”
三人又商议了一番,待到夜深方归去。
第二日一早,靖蓉便与几个孩子说了出岛的事。
“此次出岛,是为天下之故。我们江湖中人虽不依附于官家,但却都是汉人。这片土地上都是与我们同根同源的,平日虽有嫌隙,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此时更应该携手同心,共抵外敌。”
黄蓉也说道,“我们欲在大胜关举宴比武,广邀天下豪杰,择能者率众,至襄阳抵御蒙古。”
众人听完,心里一阵激荡。
“你们在岛上长大,也该出岛见见世面。过儿,你年纪最长,武功最高,便带着师弟师妹们去大胜关以北,给这些门派送信。”黄蓉取出几封信件并几件信物交给杨过。
“徒儿定不负所托。”
一行人自回去整理行囊。


几日后,众人坐船出岛,行至明州下船,又分作两路。
“杨哥哥,你看这匹马怎么样。”郭芙轻抚白马。
少女身着红衣,倚在白马旁,如胭脂落于白雪,杨过忍不住赞道。
“很好看。”
郭芙听出他言外之意,眉眼轻扬,“说话没个正经的,好好问你呢,真是讨打。”
“芙妹打我一辈子才好呢。”
“呸。”
大武正给自己挑中的马刷毛,猝不及防吃了一嘴狗粮,只觉得牙酸的紧,连忙牵了马出了马厩。
“襄妹,我帮你。”
门外,小武正积极地给小红马刷毛。
“小红马平日里照料的极好,毛不需怎么梳。大哥哥挑好了吗,我去看看。”说完,郭襄便想进去。
大武连忙说道,“襄妹,这马鞭你还没试过呢,先试试得不得用,不得用我给你换一条。”
郭襄便随手试了试马鞭,心里惦记着杨过,也未顾着马鞭,又想进去看。
而杨过却牵着马出来了。
“大哥哥挑的马真好,这毛油光水滑的。”
杨过神色未变,郭芙笑道,“这是我给挑的,你看这马的表情是不是和杨哥哥很像。”
郭襄眉心一跳,“是啊。”
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却不知从何说起。
几人半是送信,半是游历,也到了秦岭一带。
“之后便去终南山吧。”杨过看了地图。
郭芙笑道,“好呀,丘道长是你爹爹的师傅,也算你的师公,正好去拜访他老人家。”
“正是。”杨过点点头。
郭襄一听到终南山,心头一颤。
终南山有小龙女。
若是大哥哥遇到了她……
她心中开始惊慌起来。
就这么心惊胆战地一路到了全真教。
顺利拜会了一众前辈。
临到下山,郭襄才半松了一口气。
下山路上,不知是谁提议比一比轻功。
杨过一骑绝尘地跑在前面,尚有时间回转来看看郭芙。
却是让郭芙逮到了他。
“好哇杨哥哥,可让我抓到你了。”
杨过只笑着过去拂去她额上的汗。
郭芙瞬间红了脸,眼前人似是烧着的火炉,让人热的慌。
少年狡黠地握住少女的手,捂得少女手心汗津津的。
两人之间难得安静地走在林间小路上,感觉时间仿佛停止了流淌。


走至一处溪口,两人坐下歇息。
却见另一边山石处走过一个女子,正是他们年少时见过的李莫愁。
她并未见到两人,待她走远了,过芙二人才稍稍放下戒备。
“杨哥哥,这李莫愁怎么来终南山,是来找全真教麻烦的吗。”
“不像,听说李莫愁出身古墓派,这古墓派也在终南山上。”
“这古墓派教出李莫愁这样的魔头想来不是什么正经门派。怎会和全真教共处一山。”
杨过摇摇头,“古墓派倒是个避世不出的门派,现任门主从未在江湖行走。古墓与全真渊源颇深,前几年李莫愁在江湖上放出消息说古墓门主招婿,引来了蒙古的王子,倒是给全真带来了不少麻烦。”
“这么说,她是去找古墓的麻烦?杨哥哥,我们要不要去帮帮忙。”
“好。”
杨过召来雕儿让他们传信给大小武和郭襄,大致说了情况,便与郭芙二人循着李莫愁的踪迹一路追去。
李莫愁两年前曾来过古墓。
当时她的徒弟洪凌波偷偷来了古墓,想先她一步得到玉女心经,她也一路跟来。
只是小龙女日日静心修行,武功并不在她之下,再有那洪凌波在旁协助,她只得恨恨离去。
如今她又有几番奇遇,自觉可与小龙女一敌,便又上山来。
“龙师妹,还不快快出来。”
几番叫喊,里面并无回应。
李莫愁自幼在古墓长大,自然知道古墓的弱点,摸索了几下便找到了开门的机关,开了门进去。
过芙二人看着黑黢黢的山洞,相视一眼,也执手走了进去。
里面李莫愁已经和小龙女打了起来。
一时难分伯仲。
“师妹,我那逆徒呢。”
“她已经下山了。”
“呵,这古墓清冷,怕是待不住吧,师妹,随我出墓吧。”
“我即已发誓不出去,便不会出去。”
几十招下来,小龙女渐渐难以抵挡。
郭芙忍不住便想出手相助。
杨过示意郭芙稍安勿躁,便提剑而出。
“你是何人!”对着突然跳出来的杨过,李莫愁问道,“是我这师妹的小情人么,哈哈哈。”
小龙女也一头雾水。
“我不过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罢了。”说完一式落英剑法洋洋洒洒使出。
“落英剑法,你是桃花岛的人。”
“有几分见识,再瞧瞧我这招。”
杨过天资卓越,再加上靖蓉悉心教导,虽所学甚杂,但却门门精通。如今李莫愁遇了他也略落下风。
李莫愁暗暗心惊。
这少年人不愧是桃花岛门人,年纪虽小却武艺非凡,假以时日定能位列绝顶。
李莫愁行走江湖,自然不缺杀招,但打了小的来了老的,她也忌惮杨过背后的人,只得愤恨地转身离去。

评论(24)
热度(83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