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重生记(郭襄视角的过芙文)【21】

转者:

“其实我也试过用真心爱一个人,不知现在她的心在哪儿”

数百个也没身份资格

定论什么 阻我理想

只需知道 别要让你对我失望

无惧世事变改 还是越难越爱

为你所以在期待

花开花落至少这一季

被甜蜜盖过了伤害

无负跳入爱海 沉重越来越爱

就算一切没记载

软弱会再有气概 跟处境比赛

命途没法割开

怀抱的手 我不想再放开

   ————摘自tvb电视剧《使徒行者》主题歌《越难越爱》(吴若希主唱)


====正文开始===

天方破晓,百鸟争鸣。

郭靖一如往常起来洗漱,水往脸上一泼,又想起多日未归的爱妻来。

算算脚程,应当后天就能到了。

想到这,郭靖心情大好,昂首阔步往军营去。

刚出了卧房,却见堂屋中央正跪着一个人。

郭靖看他背影十分眼熟,走近两步去看。

竟是杨过。

只见他脱了上衣,脊背挺得笔直,上覆着一团荆条,那荆棘刺利,扎的杨过后背已流出血来。

郭靖又惊又疑,大声问道:“过儿,你怎么跪在这里?”

杨过听了连忙磕头拜倒,“岳父大人,我犯了天大的错,特来负荆请罪。”

郭靖本就一头雾水,听了更是不解。

在这襄阳城中,谁人不夸杨少侠年少有为有勇有谋。

自来办事也是极妥帖的,好端端的,怎么会犯什么天大的错?

难道是蒙古突袭,冲破防线了?!

郭靖大急,连忙问道:“难道是敌军打进来了!?”

杨过摇头,“不是因公。”

“那你何错之有?”

“我,我昨日喝多了酒,莽莽撞撞去了芙妹房里。”

郭靖舒眉,心想既然和女儿郭芙有关,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耐心听着,杨过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道:“正,正遇上芙妹刚刚出浴。我,我一时冲动……”

说到后面,杨过满面通红,声如蚊讷。

郭靖双目微睁,实是不相信杨过会做出这事来,便反问道:“所以你,你们……做了夫妻?”

杨过听了,咚咚咚往地上磕了三个响头,直把额头都磕红了。

“我对芙妹之心,日月可鉴!今生今世,我非她不娶。今日做下错事,我一人做事一人当,全听郭伯伯您处置。要打要骂,要杀要剐,我无一丝怨尤。只求郭伯伯乞怜,不要让芙妹离开我。”

说完,杨过继续往地上磕头。

郭靖急忙将他扶起来。

初听此事,郭靖确实十分震惊。

不过郭芙本就已许配给了杨过,天下英雄皆知。

他们一对小儿女,一个是血气方刚,一个是情窦初开,若有一时情浓,做下事来。又有什么可指责的呢。

“过儿,你既然叫我岳父,便已是我的女婿。如今你与芙儿也就差了一个婚礼。既然事已至此,那就早日完婚。”

杨过听了又想跪下来,被郭靖一把扶住。

“这个月内把事儿办了,正好七公和一众长辈都在。”

杨过没想到能如此顺利,又想到即日便能与芙妹完婚,忍不住热泪盈眶,哽咽道:“郭伯伯,过儿幼时承蒙您和郭伯母收留照顾,传授武功,后来更是割爱将芙妹许配给我,大仁大义。如今我做下这等错事,您却依旧愿意原谅我,我,我……”

郭靖看他哭得可怜,怜爱之心更起,伸手为他解去荆条,又把自己的外袍给他披上。

“过儿,你可知我当日为何给你取名杨过?”

杨过一呆,道:“过而改之。”

“不错!”郭靖笑道,“过儿,一个人一生之中很难不犯错。有时错大,有时错小,有时你无意犯错,却会被时事推着铸下大错。犯错不可避免,但若一味沉溺便会一错再错。微有认清错误,快刀斩乱麻般将错误改正,才是正途。正所谓过而改之,善莫大焉。”

“过儿,这个道理如今你可懂了?”


杨过早已心服口服,正待说话,却见郭芙迈过门槛,曳曳走来。

他心中一紧,不敢说话。

郭芙看也不看他,径直走向郭靖,盈盈跪下。

“爹,女儿有事说。”

郭靖见她还穿着昨日的衣服,脸色红润兼之双唇微肿,心下暗道如今小情侣真是热情似火。

“此事过儿都与我说了。”

郭芙一惊,瞪了杨过一眼。

杨过眼观鼻鼻观心,也不看她,只嘴角已挂起了浅笑。

郭靖看他们这小打小闹,突觉牙酸,连忙道:“你们既然已做了夫妻,择日完婚便是。也不必一个个来我这儿认错。”

“啊?”郭芙愣住了。

郭靖笑道,“你们呀……自去商量去吧。襄阳事重,我先走了。”说着,郭靖步履匆匆,快步离开。

他现在可知道当时黄药师为何受不了他和蓉儿了。

见郭靖走了,杨过长舒一口气,也不紧张了,颇有些玩味地看着郭芙。

本来有些怒意的郭芙反倒紧张起来。

他的眼神总感觉想把自己吃了似的。

转念想到郭靖方才的话,又硬气起来,“杨哥哥,你和爸爸说什么了!怎么,怎么说什么,夫妻。”

杨过一笑,“自然是说我们已做了夫妻,祈求我的岳父大人让我们早早完婚。”

他笑得欠揍,郭芙气的牙痒痒,抬手就去挠他。

“你空口白牙乱说什么!哪个和你做了夫妻!”

杨过随手握住郭芙乱挥的小手,将人拉到怀里,笑得更加嚣张。

“怎么,难道我昨日不是在你房里呆了一夜,说出去谁还信我们之间清清白白。还有……”杨过轻啄她小嘴,揶揄道,“芙妹你且看看。”

郭芙从他瞳孔之中看到自己,只见那小小的人儿玉面泛春,朱唇微肿。

“啊!”郭芙惊呼,又羞又气。

今早她起身后,发现自己衣服也没脱,因心里着急,担心杨过向父亲提前说破,只把脸一擦,匆匆忙忙出了门。

如此自然没发现自己的模样如此羞人。

想到一路上遇到许多人,她的模样不知被多少人看去,更是羞愤欲死。

“你,你就知道欺负人。”郭芙委屈极了,眼泪控制不住地流出来。

“芙妹,好芙妹,你别哭。”杨过掏出她手帕给她擦泪,连忙解释,“我今早出门没人看见,此事除了师傅,没别人知道。”

郭芙还是哭不停,唬的杨过又是作揖又是发誓,这才把人哄好。

她心里还是气不过,挥着小拳头一顿锤,杨过甘之若饴,笑着受了。

锤到右臂,却听到杨过闷哼一声。

郭芙讶异,感觉手上黏糊糊的,定睛看去,只见血红一片。

“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多血!”

杨过朝那团荆条努努嘴,“我今日来负荆请罪的。”

“你又没做过,请什么罪。”郭芙心疼极了,连忙拉着他去药房。

脱了外衣,只见刺伤划伤不计其数,有些伤口连刺也还扎在里面。

“人家都是做做样子,怎么就你把自己伤成这样子。”郭芙嘴上埋怨着,眼泪却没停过。

“你舍不得了么。”杨过柔声问道。

“呸!”郭芙嘴上硬气,眼泪还是汹涌,眼睛都哭红了。

杨过看着她泪眼婆娑的样子,不由痴了,喃喃道,“你就是舍不得的。”

“可,可是,襄儿……”

杨过凑上去轻轻擒住她嘴,温柔而细致地品尝起来。

半晌,杨过缓缓起身,靠在郭芙肩上贴着她耳朵轻语,“芙妹,你再说她,我便带着你跑得远远的,让她再也找不着我们。”

闻到她秀发的清香,又忍不住吻她的耳垂。

“我说到做到。”

郭芙终于醒悟过来。

她只知道郭襄为了杨过寻死觅活,杨过对她又何尝不是。

平日里那么洒脱从容,气定神闲的人,却在她说不要他了的时候完全失去了从容,直接陷入疯魔。

郭芙想到他刚来桃花岛时的样子,那时的她不懂,可现在想来,他是那么自卑,敏感。

就像现在。

郭芙终于恍然大悟。

她的杨哥哥不是一直都那么自信从容的,只不过因为她,有了眷恋,有了信赖,所以才能长成这幅模样。

若是失去她呢?

郭芙打了个寒噤,忍不住主动拥住了他。

“杨哥哥,我不会再说那些傻话了。”

杨过长舒一口气,用力回拥。

“芙妹。”

“嗯?”

“你觉得这个月十五怎么样。”

“啊?!”


=====

转者语

我国跳水领域的“奥运冠军伉俪”秦凯与何姿大婚之时,当年的“小师妹”何姿对“大师兄”秦凯说:“最好的爱情就是两个人一起成长”。


相比起所谓的“甜言蜜语”或“大尺度描写”,鄙人认为这才是同人文乃至原著给读者带来的“真正福利”。

评论(9)
热度(79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