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之过芙婚礼文段精选 错过的仅仅是时间

选自 赫鱼《错过的仅仅是时间》第十六章 合



“芙妹,我想看你舞越女剑。“杨过看着郭芙低头不语,想她定是因念儿一句”妈妈“想着小龙女之事,便上前抱过念儿,放在地上,”念儿和爹爹一起看,好不好。“
郭芙回身擦了擦眼中的泪水,手上挽了一个剑花,便开始舞动起来。她穿着粉色衣裙,脚步纷飞,手中木剑刺挑翻飞,长裙飞起,足下生风,腰似扶柳,杨过看着,也走上去,以气为剑,二人合练,时而上下翻飞,时而相拥相望,小念儿在一旁也拿着木剑胡乱的挥舞,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东海之畔,桃花岛中,神仙眷侣,绝迹江湖。”杨过一边舞着,一边嘴中轻念。
“好,好,好一对神仙眷侣,我这桃花岛本就是该住着这么一对神仙眷侣的。”黄药师站在一边,大声喝着。
“外公。”郭芙害羞的低头叫道。
杨过正要答话,却见郭芙一口黑血自嘴中喷出,念儿也是跟着一口黑血涌了出来,
杨过上前揽住郭芙,黄药师抱起念儿,两人均快步走进小楼。
“芙儿,念儿,今已大好了。”黄药师一给两人摸脉,便大笑着说
“真的吗,黄岛主。”杨过惊喜的望着黄药师,大声询问,似是不敢相信
“好了,真的好了,不枉费我芙儿,这三余载的心血,如今芙儿的筋脉也变得宽厚了,你们二人从此可将蓉儿传给的九阴真经一起练习,终会有大成,念儿也是,真正是福祸相随的道理。”
“多谢黄岛主。”
“杨过,你不是也该改口了,你让念儿改口,你怎么不改口呢?”
“是,外公。”杨过也是低头一跪
“好,好,我桃花岛真是后继有人了,哈哈,过儿,既然芙儿之毒已解,你们便在这桃花岛上成婚,芙儿当初不愿,唯恐累你名声,在我看来,迂腐之极,世人皆受礼数所困,我却道逍遥最好”
“这。”杨过回眼望着郭芙,只见郭芙脸上一红,转眼不再看他。杨过心中一笑。“那就多谢外公。”
红烛摇曳,映的这桃花岛的小楼分外喜庆,黄药师吹着玉箫在小楼外,“这桃花岛好久没有这么喜庆了,“他心中默想,这红灯红烛,仿佛回到了当初和阿衡相守的日子,只怪自己太想得到九阴真经,否则,如今和阿衡一起看着外孙女成婚,该是多么喜乐。
“太公公,你在想什么?”念儿一路小跑带着铃声阵阵打乱了,黄药师的回忆。
“恩,念儿,乖啊。”黄药师摸摸念儿的头
“太公公,念儿这一身的铃铛,走到哪里响到哪里好烦啊。”念儿摸着自己身上的铃铛向黄药师抱怨说。
“这是当年你太婆婆的办法,桃花岛上机关重重,又有五行八卦的阵法,你太婆婆怕孩子太小走丢了,所以在衣服上系了许多铜铃,这样只要听到铃铛响,便能找到孩儿了。可惜,她没有见过我们的孩子会跑,哎。”黄药师说着又拿起了玉箫声声吹着。
再说洞房之内,杨过紧抱着郭芙,“芙妹,你此时才是最应后悔断我一臂,否则我定能再抱紧你些。”
“杨过,没关系,我可以抱你抱得的更紧些,一辈子再也不离开你。”
“芙妹你听,外公在唱什么?”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偾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
翌日一早,郭芙端上饭菜,黄药师,杨过,念儿围坐一桌。
“芙儿,我想先给你的孩子取个名字。”
“外公,您这是,这才什么时候,您,“
“不羞不羞,我最近颇感疲累,像是不久于世,待到我去之时,便将我葬于,你外婆身边,好让我们也世代相守在一起。“黄药师说着咳了咳,”我如今先占了个先机,念儿的名字是一灯所起,也该到我起一个吧,啊!我的外孙女婿。“
“一切但听外公安排。”杨过举起酒杯端向黄药师
“好,痛快。”黄药师捋这胡须,细细想来,“就叫杨天,字继之,希望他能做个天天逍遥,日日快活的人,继承我桃花岛,发言光大。”
“外公,吃饭吧。”郭芙说着给黄药师盛了饭,端到黄药师面前。
一年后,黄药师仙逝于桃花岛中,杨过郭芙依照黄药师遗言,将其与夫人合葬,立墓碑为逍遥二字。彼时正值襄阳被困,消息过了许久才传到襄阳,靖蓉二人真是悲伤不已,朝着桃花岛方向,拜了又拜。

评论
热度(34)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