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入梦来 第七章、程陆

第七章、程陆

陆无双见她似乎油盐不进,哼了一声,和程英围在杨过左右,絮絮叨叨说他好生令人挂念,这么多年也没来封书信云云,杨过一边应是,一边悄悄地看郭芙。

郭芙静静地坐在那里,皱着眉头,又瞪了他一眼,到底没什么耐心,说了句抱歉就要退出,没成想陆无双又在一旁说道:“耶律夫人且住,我还想和你多说一会儿子话,你就这样早早退场,可不成呢。”

郭芙冷笑一声,说道:“我当是什么呢?陆姑娘还要和我说什么话?我们一不是朋友,二不是亲人,你表姐不过挂了一个我桃花岛的名头,我叫她一声师叔也就罢了,难道你就这样托大?我看您是真忘了当时是怎么辱我的吧?要不要我们把当时的话说一说,好叫你大哥看看我们是什么辈数?”

她说一句,陆无双脸就红一分,郭芙看她甚不服气,一笑说道:“陆姑娘倒也不必如此生气了,我也不想做你的长辈,这话原本不该我说。”说完便拂袖而去。

杨过挣脱她们的手,说道:“三妹,你是有些过分了。”

陆无双冷哼一声,问道:“大哥,大嫂怎么没来?”

“她在古墓,我想过几天也该回去了吧。”杨过说道,心里颇有几分疲倦,年少时固然为姑姑的爱慕心喜,可那真的是爱吗?真正的爱为什么就要两个人一起死?她用十六年的时间来阻止他明白心中所爱,什么怒态十足的少女,什么花儿,什么意乱情迷……他真的没办法再面对她。

他脑子里只有红裳红马,只是此生还有缘么?

程英推了推他,说道:“大哥,你在想什么?”

“没有,只是在想,我的马儿还绑在客栈马棚,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好好照顾罢了。”他淡淡笑道,似乎昔日桀骜不驯的少年也渐渐消失远走。

纵然斗了嘴,可饭到底还是要一起吃,郭芙坐在黄蓉旁边,不紧不慢的吃饭,时不时还和母亲说什么。

杨过被夹在程陆中间,时不时和郭靖一起干杯喝酒,心里叫苦,忍不住看了一眼郭芙。

见她这么事不关己的模样,他气闷,难受,却又没办法说什么,只好默默地和郭靖你来我往。

饭桌上的菜也不知道是谁定的,竟有一盘芙蓉鸡片,杨过一见它就笑了,喝完一杯酒之后,夹了一片到郭芙碗中说:“芙妹,快吃!”

他动作极快,且自带了一股子亲密,程陆姐妹竟愣住了,黄蓉看了一眼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的女儿,一笑,说道:“芙儿,你杨哥哥疼你呢,吃了吧。”

郭芙大感尴尬,心里又埋怨母亲看热闹不嫌事大,也不想想杨过和她从前交恶有多厉害,现在说好就好啦?可他在战场上……如今感情不好也过不去,但是她在梦里看到的杨过,和这个杨过是同一个人吗?

程英也夹了一块鸡片放到他碗里,说:“大哥,你光顾着师妹,自己也不试试看了么?这芙蓉鸡片的味道倒真不错。”

评论(5)
热度(1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