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之杨璐(第三视角过芙文) 【12】

遮瞒修文过

  杨璐见杨过如发狂般的往前跑,心中一急,不由自主地追了上前。不过,她和杨过体力本就悬殊,再加上杨过前几日得欧阳锋传功,更是不同往日而与。
  
  想当然耳,杨璐自是追杨过不着的。
  
  杨璐心中自是明白这点,不过仍不想放弃,继续拔足去追。郭芙看杨璐跑得这般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不由劝道:“杨姊姊,杨哥哥跑远了,你追不着的!”
  
  杨璐不理他,继续去跑。不过,她最近几日日子过的顺风顺水的,不似以往那般常常跑跳,体力早就不佳。现在又突然发足狂奔,身体一时间负荷不良,竟是让她感到头脑有些昏眩起来。
  
  杨璐自知若是在追下去,自己可会先晕了过去。她看看前方早已没了杨过的身影,叹了口气,停了下来。
  
  这时,郭靖黄蓉二人也自赶到。他们在屋中远远听得响声大作,忙循声奔出,来到试剑峰下,不料却见气喘吁吁的杨璐,以及一旁的武氏兄弟,还有自己夫妇俩的宝贝女儿。
  
  而当中,眼尖的黄蓉自是发现,自己素来放在心肝儿上头的宝贝女儿的左脸上,有着明显的巴掌印子。而武修文则是一脸惴惴不安的小模样。
  
  黄蓉心中怒极,面上却丝毫不动声色:“芙儿,怎么璐儿这般的喘?她伤刚好,不能激烈活动的。”
  
  郭芙支支吾吾地答道:“杨姊姊是要去追杨哥哥......”
  
  杨过?怎和杨过扯上关系了?
  
  黄蓉秀气的眉毛一扬,继续问道:“过儿怎么了?”
  
  杨璐听黄蓉这般问话,心里头暗叫不妙。她歇了几口气,现在已经不怎么喘了,忙替郭芙答道:“郭伯母,姪女替哥哥向您和伯伯、芙妹赔不是。”说罢,又是深深地行了个大礼。
  
  黄蓉问道:“璐儿,你怎么了?做什么这般多礼?”说罢,忙上前去扶了杨璐,阻止她行礼。
  
  杨璐抬起头来,歉疚地说道:“适才是这样的......”
  
  杨璐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娓娓道来,不过,却隐去了武修文打自己这件事。倒不是她不想说,不过如果她说出来,反倒会使得杨家和武家的关系更加紧张,也有故意告状之嫌。这样对她和杨过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郭靖和黄蓉仔细听着杨璐说的每个细节,时而皱眉。当听到杨过独自一人跑掉时,两人皆是担忧的神情。
  
  杨璐素来善于察言观色。见到郭靖和黄蓉这般,心中自是感动。毕竟,郭家其实并不欠杨家什么,可是他们俩却为了自己兄妹二人,这般的劳心劳力。这份恩情,实难以报答。
  
  黄蓉听完杨璐的言辞后,转过头去问郭芙和武氏兄弟俩:“璐儿说的可都属实?”
  
  不料,郭芙却是不住摇头,武氏俩人则是一脸愧疚。
  
  黄蓉心中有些疑惑:“莫不成璐儿骗我不成?可为何芙儿和大小武却是这般神情?”
  
  黄蓉继续问道:“怎么啦?芙儿,你同娘说怎么回事?”
  
  郭芙瞥了眼不住摇头的杨璐,挣扎了一下,终于开口道:“杨姊姊说的不错......可是,她没说她刚刚被小武哥哥打了!”
  
  郭芙这句话一说,语出惊人。黄蓉忙问道:“璐儿,你可还好?”
  
  杨璐心中一暖,答道:“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想是收拳不及,这才不小心打到的。”
  
  黄蓉见她这般轻描淡写的模样,像极了当初穆念慈说要同她俩个孩儿去嘉兴铁枪庙,瞧瞧杨康的坟墓时的那种神情。
  
  黄蓉心中有些追叹,安慰道:“璐儿,你放心。过儿横竖怎么跑,都离不开桃花岛的。何况,我和你郭伯伯会去寻他的。”
  
  杨璐忙道一声谢,便先回去自己的新房间了。倒不是她不想自己去找,而是她想若是她亲去找杨过,怕杨过心思会更郁结。
  
  刚刚一团混乱,她被弄得晕晕糊糊的,还没搞清一切始末,杨过就跑走了。下意识地,她的反应就是去追杨过。不过,现在冷静了头脑好好想想,却也知道杨过跑掉的理由。
  
  她那哥哥一向视她如掌中珠,心上宝,无论如何都不许旁人欺她。曾经杨过还说过,他会护他的阿璐一生一世,若以后她的夫君待她不好,他若不狠狠教训她的夫君一顿,他就不姓杨。
  
  那时,杨过恶狠狠地挥舞拳头的模样,她还深深记得。现在,武修文打了她,杨过却什么也不能做,只能看着她受委屈,心里自是难受。在这关头若是再见到杨璐,怕是会更加揪心。
  
  “杨姊姊,我可以进来吗?”软软的女音搭配着敲门声一同响起。
  
  杨璐答道:“是芙妹吧。请进。”她走上前,拿下了适才拴上的门闩。
  
  郭芙缓步走进,不住小心翼翼地看她的脸色。杨璐见她这副模样,不禁开口问道:“芙妹,怎么了吗?”
  
  郭芙答道:“杨姊姊......你可还好?刚刚小武哥哥打得这般重。”
  
  杨璐笑笑,答道:“其实也没什么。刚开始自然是疼的,不过过一会儿就不疼了。”她看郭芙一脸的不信,就加深了笑容:“真的。芙妹,我骗你做甚?”
  
  郭芙依旧不信的盯着杨璐:“杨姊姊,你刚刚的手都揪着袖子不放,都把袖子用的皱了。”
  
  杨璐微微一笑,心中微暖。自己素来以为郭芙是个自我中心主义的大家小姐,却不料会郭芙这般关心自己,尤其在杨过刚刚打了她一巴掌后。
  
  杨璐问道:“芙妹,倒是你的脸还疼不疼?哥哥真是的,刚刚竟打得这般重,他也打的下手!”她说这话时,用了一点心机,意在先贬后扬。不过,这后扬就得是郭芙的事了。
  
  毕竟,她也不希望杨过和郭家闹僵。这样对他们都没什么好处。
  
  郭芙先点点头,后又摇头:“还好,我也不大疼了。”
  
  杨璐看着她的口是心非,揶揄道:“怎么芙妹点头又摇头呢?倒把我给搞得糊涂了。”
  
  郭芙使劲地摇头道:“杨姊姊,我真不疼了!”
  
  杨璐轻笑道:“我知道了。还有,关于哥哥打你的事儿,我真得与你道歉。”她说到这儿时,郑重的向郭芙道歉。
  
  郭芙被她弄的有些不好意思,小嘴微微一撇的道:“我知道啦!我原谅杨哥哥就是。”
  
  郭芙的表情甚是别扭,看似还有些心不甘情不愿。不过根据这段日子的相处,杨璐心中自是清楚,这位郭姑娘不过是个嘴硬心软的性子。由她被杨过挥巴掌后还原谅杨过就可看出,她的心胸可说是宽大,而且丝毫不会得理不饶人。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