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扭结香(64)

预祝香姐新春快乐,期待新一年更多佳作!♥♥♥








晚艳冷香:

夜风徐徐,波光涟涟,一轮明月一双人,一弯荧蓝一汪情。小夫妻手挽着手漫步在海滩上,两人间少有的沉默使得夜色更加浓厚。明天就要离开了,她不舍,他亦不舍,谁也没把深深的留恋讲出口,因为他懂她,而她更理解他。 


紧紧握着郭芙的手,杨过的嘴似是僵住一般,太多的无奈缠得他透不过气来,爹妈给自已留下的太多,太多的骂名,好像连骂名都是奢侈,小部分人并不屑于唾弃,而大部分人都上瞧着岳父的面子才避之不谈。原本自已并不在意什么名声,人如蝼蚁、命如草芥,这辈子自已认命,只要活得自在些,那些名声又有什么相干。如今时过境迁,自已再不是无牵无挂的少年,成家了,娶了心爱的姑娘,将来还会有一群儿女绕膝,所以自已一定要逆转杨家的不堪,一定要为芙妹、为子孙挣得一份骄傲。 


杨过郁郁寡欢的气息笼罩着郭芙,除了对家的留恋又添了一分忧伤。杨过的烦恼自已最清楚,太过骄傲的他无非想在世间落稳脚罢了,不依赖他人,只靠自已。


 默默想着心事,一双小手缓缓包握住他的左手,柔软的掌心传递着自已的决心和力量,郭芙轻声说道,“杨哥哥,每个人都恋家,而我们才刚刚起飞还不到归巢的时候。” 


“芙妹……我觉得自已好残酷,迫你离开父母,又迫你离开桃花岛。” 


“我是自愿的,若非自愿,当初就不嫁了,爹虽喜欢你却也不会强迫我,所以我们俩的事是你情我愿。” 


“可是——你的生活全变了样,再也回不到从前。” 


“杨哥哥的生活不是也变样了吗。”郭芙转身搂住他,眸中闪着美丽的光彩,“我想,当年爹妈也是我们这般吧。” 


“可是……明天就要离开了……芙妹会难过。” 


“会想念,不会难过。” 


“芙妹——” 


“杨哥哥,你好忧郁,我不喜欢你这个样子。” 


“我怕委屈你。” 


“只要不带我住墓室就好。” 握住他鬓边的长发,郭芙想像着自已置身古墓的样子,不由得咯咯笑出声来。 


“芙妹……从没问过我古墓的事。” 


“有什么好问的。” 


“我……跟姑姑的事……” 


“不想问,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快乐的笑容缓缓敛去,郭芙牵起他的手离开海边,微微皱起的鼻尖显示着心中的不快,不是生气,那种奇怪的感觉似乎是自已驾驭不了的。 


“姑姑她……” 


“能不解释吗?我不知道自已是怎么看待你师傅的,她是活在世外的仙子,我只是个俗人,揣摩不了她的境界。即便杨哥哥跟我讲,我也未必能听懂。” 


“芙妹会因为姑姑想嫁我而嫌弃我吗?” 


“你这人怎么这么多话,我哪里有嫌弃你了?我明白告诉你,我欢欢喜喜陪你浪迹天涯就是要告诉别人:杨过娶的是郭芙。你——再也不用躲着那些闲言碎语了。” 


郭芙一袭怒喝击碎了杨过胸中的大石,忽而一声大吼,他抱着她疯一般的旋转,心中郁结散成片片飞花,渐散渐远。(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