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襄重生记(郭襄视角的过芙文)【15】

转者:o南斯大大一周第三波小更,各位看官准备好了吗?😁

====


达尔巴听令上台。

这场比试毫无悬念,达尔巴哪里是郭靖对手。

杨过已将霍都戏弄一番,郭靖不是这种爱捉弄人的性子,他直接使出全力猛攻。

降龙十八掌声势浩大,那达尔巴虽力大无穷,可完全抵挡不住,连连后退被直接打下了台。

金轮法王见状肃然起敬,也站起身来。

他自问与达尔巴对战也无法做到如此,中原人常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果是如此。

两场皆败得彻底,场上群雄嘘声一片,大声嚷着让他们这些鞑子滚回去。

金轮一行人丢了好大的脸面,又忌惮洪七公郭靖等人,灰溜溜地离开了陆家庄。

陆家庄盛宴更加热闹,人人都来向洪七公问好敬酒。

大胜霍都的杨过也被群雄交相称赞。

郭襄虽坐的远,听了却也仿佛在夸自己一般喜不自胜。

她远远望着,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仿佛变成了前世在丐帮大会上送她三件大礼的神雕侠的模样。

烟花在天空绽放着,洪七公喝了不知道多少酒水,双颊绯红。

郭芙笑着劝他少喝点。

洪七公把酒碗一抱,“让我再喝点再喝点,今天高兴。”

郭芙小嘴一撅,“七公!今天喝得够多了。”

杨过也过来帮腔,“是呀。七公你前段时间刚受了伤,今日也别饮太多酒为是。”

郭靖黄蓉听了,自然也是一起劝阻。

洪七公只好把碗往桌上一放,抬眼看到杨过郭芙笑吟吟看着他。

“嘿!还没成亲呢,媳妇就帮的这么牢。”洪七公小声嘟囔。

郭靖黄蓉离得近,听了不禁失笑。

郭芙红了脸,羞赧地背过身去。

洪七公见她害羞,嘿嘿一笑。

“诸位英雄好汉!”洪七公高声说道。

全场诸人都静声聆听。

“诸位今日来参加英雄大会,实乃喜事一桩。我这边却还有一桩喜事要宣布。”

众人皆大为好奇,不知会是什么喜事。

杨过却是猜出来,嘴角快扬到天上去了。

“哈哈哈,今日我这徒孙在台上表现得可还好啊!”七公问道。

众人大喊,“好!再好没有了!”“杨少侠实乃中原武林年轻一代的领头人!”

“哈哈哈哈,古人说,成家立业,我这徒孙业倒是立了,家还没成呢!”

郭芙听了,明白七公恐怕是要当场指婚,羞得钻进母亲怀里。

“杨少侠人品出众,武艺超群,哪里找不到好姑娘!”

“我家姑娘还待字闺中!!”

“我女儿好看,我女儿好看!”

洪七公听了,也是哈哈大笑。

“诸位请听我说。我这徒孙的祖父乃杨门后人,当年与我这徒儿的父亲曾定下约定。若生了一对儿女,便结为夫妻。”

大家一听是郭大侠的女儿,都很是认可。

郭襄听了脸色潮红,心中百转千回,满怀期待地听着。

“过儿父母都不在,又拜了靖儿为师,我今日便做主为他俩指婚。”

群雄纷纷叫好。

郭襄想着,自己武功性格人品,样样都比郭芙强,七公定然会将自己指给杨过,脑海中已浮现出婚后生活的甜蜜。

“过儿芙儿,你们过来。”洪七公唤道。

黄蓉推推怀里的女儿,郭芙红着脸起来。

当真是娇艳如玫瑰,众人看看杨过,又看看郭芙,都觉得他二人如一对神仙眷侣,般配极了。

郭襄的脸色却是瞬间煞白。

为什么?

她看着洪七公大声宣读祝词。

为什么?

她看着郭靖黄蓉笑着接受毫无疑惑。

为什么?

她看着杨过跪下来叫郭靖黄蓉岳父岳母。

神情之中,满是喜悦。

他为什么会喜悦?

他难道不该拒绝吗?

他不是最爱小龙女吗?

为什么,会是斩断他手臂的郭芙?

郭襄心里有一万个疑问,但她却不敢去问。

她恍恍惚惚地跑出大厅,一路跌跌撞撞地冲出陆家庄。

今生种种如走马观花般在眼前浮现。

初见时明明是她主动找杨过说话,他却专心看郭芙和李莫愁打架。

她送他花环,他的花环却给了郭芙。

郭芙被蛇咬伤,他不顾安危为她吸出毒血。

比试的时候郭芙让他让只手,他就让只手。

他们常常一同出现,一起离开。

他叫郭芙芙妹,却一直叫她小妹妹师妹。

原来,他们之间早就有了情意。

怪不得李莫愁说杨过喜欢郭芙。

原来不是她看错,而是我没看懂。

郭襄泪流满面,如行尸走肉般走着。



===

配图出处:《边城浪子》丁灵琳(曾华倩饰)

评论(20)
热度(95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