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电视重播《宝莲灯》,看见长大成人的沉香深情拥抱相貌如旧的三圣母那一幕,我竟然都会条件反射一般地想起某部小说“久别重逢”的桥段来。也不知当年是哪位天才配乐师选了一首经典情歌《爱就一个字》来做这一幕的BGM。据说当年首映时,这首歌还因此引发了争议:为啥故事是母子重逢,BGM却是一首表达对爱情不懈追求的情歌?

鄙人斗胆改了某小说文段的个把字眼和称呼,不知大家是否觉得非常贴合这一幕呢?游戏之作,请勿对号入座!


相关:爱就一个字 完整歌词 


【忽觉得一只柔软的手轻轻抚着他头发,柔声问道:“沉香,什么事不痛快了?”这声调语气,抚摸他头发的模样,便和从前三圣母安慰他一般。沉香霍地回身,只见身前盈盈站着一个褐衫女子,雪肤依然,花貌如昨,正是十几年来他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三圣母。

两人呆立半晌,“啊”的一声轻呼,搂抱在一起。燕燕轻盈,莺莺娇软,是耶非耶?是真是幻?

过了良久,沉香放声大哭,呜呜咽咽的道:“妈妈,你容貌一点也没有变,我却老了。”三圣母端目凝视,说道:“不是老了,是我的沉香长大了。”

三圣母十几年没说话,这时说起话来,竟口齿不灵。两人索性便不说话,只相对微笑。沉香到后来热血如沸,拉着三圣母的手,奔到屋外,说道:“妈妈,我好快活。”猛地跃起,跳到一棵大树之上,连翻了七八个筋斗。】


我有点理解为啥原作者说过,这两人不重逢他会哭的。儿子千里寻母,毕竟还是需要见上母亲一面的。不是吗?


【片段来源:动画片《宝莲灯》】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