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对对碰】跟古天乐都有关联的两个fu妹,可她们上头各有一个“夹带私货”的监制……

2022《铁拳英雄》(古天乐的多年死党文伟鸿监制)金福妹vs1995《神雕侠侣》“郭芙”(李添胜监制,由古天乐主演,多年号称非常符合原著)。这俩剧有一个重要交集---平平无奇古天乐!!!


同样是fu妹,但如果上头各有一个“夹带私货”的监制的话:


前后时隔大约30年,大家都是fu妹,同样大敌当前,家人受辱,但是行为模式差别为何如此的大?

一个挺身而出冲在家人身前,大胆戳穿嚣张跋扈的洋鬼子阴谋,不惜险些硬吃对方一记耳光。面对气急败坏的敌人,依然目光坚毅,折射出人物内心的不屈与倔强。

(片段:《铁拳英雄》金福妹在祈福大会上的锋芒毕露


而另一个却是有恃无恐地只会抛出自家父母名字吓唬敌人,哪怕是母亲已经临盆在即,大敌当前依然像几岁小孩那般,躲在母亲身后直哆嗦,眼神透出的是人物恐惧、胆怯、惊慌失措!


究竟哪个才是fu妹呀!

回到原著,看看那个真正fu妹是怎样的:

【黄蓉惨然道:“过儿,咱们认栽啦,不用再拚,你自己保重。”郭芙手提长剑,护在母亲身前。杨过低声道:“芙妹你快逃走,去跟你爹爹报信要紧。”郭芙心中昏乱,明知自己武艺低微,可怎舍得母亲而去?金轮国师铁轮微摆,撞正她手中长剑,当的一声,白光闪动,长剑倏地飞起,落向林中。】


【金轮国师却将两个轮子逼住了郭芙,双轮利口不住在她脸边划来划去,相距不过数寸,不住喝问她父母的所在。郭芙头发散乱,手中长剑的剑头已给金轮砸断,兀自咬紧牙关恶斗,对国师的问话宛似不闻,心中恼怒异常:“大武小武若不去自相残杀,此时我们三人联手,何惧这个贼秃?”忍不住脱口而出:“好,你们两个只管争去,不论是谁胜了,回来只见到我的尸首罢啦!”】


【郭芙明知对方容让,但她打得心中恚怒,长剑猛地刺出,噗的一声,史少捷胸口中剑。大头鬼吓了一跳,叫道:“喂,怎么……”郭芙长剑圈转,寒光闪处,大头鬼臂上又给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她甚是得意,喝道:“要你知道姑奶奶的厉害!”】


配图出处:

电视剧《铁拳英雄》,姚子羚饰金福妹

电视剧《神雕侠侣》,傅明宪饰“郭芙”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