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母勒令养子修读法律,在俩大舅哥前肆意宠妻,被压在地上挨打的混混,你相信这些tvb桥段仅仅是巧合吗?

【人物及桥段出自tvb电视剧《同盟》(文伟鸿监制)】

1、令熊是一个早年混迹于黑道,后来成为知名企业掌门人的女CEO。她一生有许多对头仇家,以致她的手下和养子Kent令千祐意图通过“越界”的手段解决问题。然而,她却总是提醒已是知名律师的Kent,当初让他读法律,就是希望其知法守法。所以,千万不要胡来,不要随意向仇家“大开杀戒”。

(下面的引用的若干桥段,看官们请自行领会……😏)


【黄蓉教他读书,不到三个月,已将一部“论语”教完。黄蓉教书早感烦厌,但想:“此人聪明才智似不在我下,如果他为人和他爹爹一般,学了武功,将来为祸不小,不如只让他学文,习了圣贤之说,于己于人都好。”当下耐着性子教读,“论语”教完,跟着再教“孟子”。杨过记诵极速,对书中经义却往往不以为然,不住提出疑难。黄蓉常自觉得:“这孩子读圣贤书,有些想法跟我爹爹十分相似,如我爹爹教他,二人谈起来倒必投机。”】


2、双K特工Kent和Kate拍拖多年却仍没有下定决心结婚。而Kate的两个哥哥早已成家立业,儿女双全。而两位嫂子总是不时提醒Kent:赶快结婚生孩子,满足小姑子的心愿。而Kent也总是不失时机地炫耀:在孩子这件事情上,我是绝不会输给两个大舅哥的!


【这时郭芙、武氏兄弟等都已三十多岁,但自来玩闹惯了的,耶律燕、完颜萍虽均已生儿育女,一见面仍嘻嘻哈哈,兴致不减当年。】

【杨过见了二人神色,知道计已得售,正色说道:“总而言之,芙妹是我未过门的妻子,日后我和她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相敬如宾,子孙绵绵……”】


3、当令熊告诉Kent,其实自己早已生子,而当年收养Kent是为了填补被迫与亲子骨肉分离的遗憾后,Kent一度非常失落。然而她还是感谢这位养育他多年,努力把他培育成才的养母。Kent向令熊讲述一件令他颇有感触的事情,他曾看到一个街头混混因为犯了事,被两个警察压在地上。倘若当初没有遇上令熊,也许今天被警察按在地上的那个人就是自己。因此,千言万语,都比不上向敬爱的“母亲”说上一句:谢谢!


【武修文骂道:“你这小子打人!”向杨过胸口就是一拳。他家学渊源,自小得父母亲传,武功已有相当根基,这拳正中杨过前胸,力道着实不轻。杨过大怒,回手也是一拳,武修文闪身避过。杨过追上扑击,武敦儒伸脚在他腿上一钩,杨过扑地倒了。武修文转身跃起,骑在他身上。兄弟俩牢牢按住,四个拳头猛往他身上锤去。】


(未完待续,有空继续整理……文监制的“梗”终究是藏不住的,“卧底”身份也早晚会被揭穿)

【演员表:鲍起静饰令熊,陈山聪饰Kent令千祐,姚子羚饰Kate韦以柔】

评论
热度(17)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