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之杨璐(第三视角过芙文) 【20】

兄妹生別離

  过不多时,武修文在郭靖内力推拿下醒了转来,接着柯镇恶也随着郭芙赶到。
  
  柯镇恶听郭芙说了杨过倒转身子的情状,又听得他如何「打死」武修文,想到这小子原来是欧阳锋的传人,满腔仇怨登时都转到了他身上,听得黄蓉连问:“欧阳锋在那里?”
  
  杨璐心中焦急,杨过却全不理睬,依旧没有丝毫反应。
  
  柯镇恶当即走上前去,高举铁杖,厉声喝道:“欧阳锋这奸贼在那里?你不说,一杖就打死了你!”
  
  杨璐一看柯镇恶这架势,心中骇的肝胆俱裂,忙一个闪身,挡在杨过的身前,求道:“柯公公,你要打便打我,只不要打哥哥!”
  
  杨过此时已豁出了性命不要,不过见杨璐不顾性命挡在自己身前,心里感动,暗道:“果然,这世界上会全心全意护着我的,除了妈妈也只有阿璐了。”
  
  杨过推开杨璐,将杨璐推向黄蓉,大声道:“他不是奸贼!他是好人。你打死我好了,我一句话也不说。”
  
  柯镇恶大怒,挥杖怒劈。杨璐见他这架势,心知不好,闭上双眼,暗道:“若是柯公公真打死哥哥,我就算拼着这条命不要,也要杀了柯公公,替哥哥报仇!最后,在自个儿横刀抹脖子算了。”
  
  郭靖忙大叫:“大师父,别……”只听拍的一声,铁杖从杨过身侧擦过,击入沙滩。原来柯镇恶心想打死这小小孩童毕竟不妥,铁杖击出时准头略偏。
  
  柯镇恶厉声道:“你一定不说?”
  
  杨过大声道:“你有种就打死我,我怕你这老瞎子吗?”
  
  郭靖纵身上前,重重打了他个耳光,喝道:“你胆敢对师祖爷爷无礼!”
  
  杨过也不哭泣,只冷冷的道:“你们也不用动手,要我性命,我自己死好了!”反身便向大海奔去。
  
  杨璐眼看杨过头也不回的向海边奔去,险些昏了过去。她大力的咬了舌尖,使自己稍稍清醒些,后追向杨过,大叫道:“哥哥,回来!哥哥!”
  
  杨过却如同之前那次一般,死也不肯扭头回来。他想,若他死了,那郭伯伯郭伯母看在他已身死的份上,定不会为难阿璐的。不然,怕会因为欧阳锋的缘故,给阿璐一些脸色。
  
  郭靖见他真不回头,喝道:“过儿回来!”
  
  杨过却奔得更加急了。
  
  郭靖正欲上前拉他,黄蓉低声道:“且慢!”
  
  郭靖当即停步,只见杨过直奔入海,冲进浪涛之中。
  
  杨璐见杨过真不回来,顿时浑身突然失了气力,没力气在追杨过,眼前突地一黑,昏了过去,重重倒在沙地之上。
  
  郭靖见两兄妹一个奔向海里,一心求死,一个是昏倒在了沙地上。他惊道:“他不识水性,璐儿又昏在那边。蓉儿,咱们快救他们俩。你先救璐儿,我去救过儿。”又要入海去救。
  
  黄蓉道:“死不了,不用着急。”她说着,便直接去报杨璐回来。
  
  过了一会,见杨过竟不回来,黄蓉心下也不禁佩服他的傲气,当即将杨璐交由丈夫照顾,自己纵身入海,游了出去。
  
  黄蓉精通水性,在近岸海中救一个人自是视若等闲,潜入水底,将杨过拖了回来,将他搁在岩石之上,任由他吐出肠中海水,自行慢慢醒转。
  
  郭靖瞧瞧师父,又瞧瞧妻子,再瞧瞧仍是昏迷的杨璐,问道:“怎么办?”
  
  黄蓉道:“他这功夫是来桃花岛之前学的,欧阳锋若是来到岛上,咱们决不能不知。却是不知璐儿会不会,还是真如他说的一般不识欧阳锋?”
  
  郭靖点了点头,复又摇摇头,道:“璐儿不会。之前我教他们武功时,璐儿是无内功基底的。”
  
  黄蓉点点头,心中本就认为如此,不过心性使然,随口一问便是。她顿了顿,问道:“小武的伤势怎么样?”
  
  郭靖道:“只怕要将养一两个月。”
  
  柯镇恶道:“明儿我回嘉兴去。”
  
  郭靖与黄蓉对望了一眼,自都明白他的意思,他决不愿和欧阳锋的传人同处一处。
  
  黄蓉道:“大师父,这儿是你的家,你何必让这小子?”
  
  当天晚上,郭靖把杨过叫进房来,说道:“过儿,过去的事,大家也不提了。你对师祖爷爷无礼,不能再在我的门下,以后你只叫我郭伯伯便是。你郭伯伯不善教诲,只怕反耽误了你。过几天我送你去终南山重阳宫,求全真教长春子丘真人收你入门。全真派武功是武学正宗,你好好在重阳宫中用功,修心养性,盼你日后做个正人君子。”
  
  杨过应了一声:“是,郭伯伯。盼郭伯伯和郭伯母好好照顾阿璐,过儿便感激不尽了。”他当即改了称呼,不再认郭靖作师父了。
  
  郭靖这日一清早起来,带备银两行李,与大师父、妻子、女儿、杨璐,武氏兄弟别过,带着杨过,乘船到浙江海边上岸。
  
  杨璐早早起了,趁着和杨过分离之际,向杨过嘱咐道:“哥哥,你性子冲动,最是忍不住事的。你去重阳宫习武后,若有人欺侮你,切切要忍。小不忍则乱大谋,千万别因一时冲动还得自己反受了害。”
  
  杨过点点头,答应道:“阿璐,我知晓的。你也是,要在桃花岛上好好习武,我不能总护在你身前的。”
  
  杨璐强笑道:“这是自然。再说,何时成你护我啦?分明是我护着你多些!”
  
  杨过笑道:“好好,你说是就是,横竖我总辩不过你的!”
  
  杨璐朝着杨过扮了一个鬼脸,笑道:“谁叫我是你妹妹呢?哥哥总要让妹妹多些的!”
  
  杨过笑笑,揉了揉杨璐的头,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走向郭靖。与此同时,杨璐也同时转身,向黄蓉道:“师娘,我感到有些乏了,便先回房可否?”
  
  黄蓉点点头,杨璐便径自离去,杨过也随着郭靖上了岸。两人仿佛有默契似的,皆未回头看向对方,道别也没说一句。
  
  看他们这般,柯镇恶都不禁想,就让逝者已逝,往事随云烟而散好了。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