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我曾在多篇文章中提到,现在颇受电视台重用的tvb文伟鸿监制仿佛对《神雕侠侣》的某对cp爱情有种特别的情感,以致他恨不得把这种爱情写进他的作品人物名字乃至主题歌当中。


详见:

https://barryliang1990.lofter.com/post/30b16135_2b4be71f4 

https://barryliang1990.lofter.com/post/30b16135_2b4ef9344 

https://barryliang1990.lofter.com/post/30b16135_2b4d25dc4 


其实早在几年前他所监制的作品《同盟》当中,这种倾向已有所体现:这部剧拍摄于《城寨英雄》大受好评以后,男女主角也是由《城寨英雄》男女主陈展鹏和胡定欣饰演。但是,这部剧最出彩的却不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线。而是男女二双K特工:由陈山聪和姚子羚饰演的特工夫妻档Kent & Kate。


这对名字上非常合拍的情侣,却不幸地分别成长在曾经互相仇视,势不两立的家庭。当年,Kent在酒吧中邂逅了酒后起劲热舞的Kate,随即一见钟情,并且暗自发誓,无论如何艰辛,非Kate不娶。经历重重困难波折,双K特工终于修成正果,并且在多次行动中互相配合,屡次为主角们化险为夷。他们连幽会也选择爬上阳台,享受星空下倾诉衷肠的感觉,俨然一对活在现代大都市的侠侣。他们的结局当然是享受有伴侣有孩子的幸福日子。


这条感情线故事当年大受好评,不少观众呼吁这两位演员能一同凭借此剧获得“最佳配角”,可惜最后只有陈山聪如愿,姚子羚却错失了领奖的机会。


顺便说说一个彩蛋:

此剧饰演Kate父亲,也就是Kent岳父的演员是tvb资深演员郭峰。他在行内人送外号“郭大侠”,而他的亡妻就是1983版《神雕侠侣》中年黄蓉的饰演者欧阳佩珊!


也许文监制对双K特工未能同时上台领奖表示遗憾,在接下来的新作《铁拳英雄》当中,他又一次安排陈山聪和姚子羚饰演一对上一代有着血海深仇,一路上相爱相杀但却依然坚持到HE来临的情侣,他们的名字也很合拍,叫做:连棘&金福妹!


详见:

https://barryliang1990.lofter.com/post/30b16135_2b4baa2be 

评论
热度(17)

© 掠过芙华 / Powered by LOFTER